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帳委會召廉署 謝偉俊掌提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將於明日公開聆訊審計署關於廉署的報告,並已邀請前廉政專員湯顯明出席,而現任廉政專員白韞六也會以證人身份出席,涉及事件的廉署社區關係處亦會派出代表。帳目委員會昨日舉行閉門會議委員會後決定,聆訊會由身為律師的獨立議員謝偉俊負責主要提問,其他議員則作出協助。

 帳目委員會昨日中午舉行閉門會議,商討周六的聆訊對策。有委員透露,雖然帳委會只能討論審計署報告內的有關內容,但廉政公署近日提供了很多帳目文件,內容十分詳細,甚至包括電費、水費、煤氣、飲食等開支,可謂「包羅萬有」,且每個項目的數目都十分詳細,故委員很容易可以將提問扯到近日傳媒報道湯顯明涉嫌濫用酬酢開支的範圍。

憂湯封口 或引特權法

 由於廉署已對湯顯明事件展開刑事調查,有委員擔心,湯顯明或仿效前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梁展文,即使出席帳委會聆訊,以事件正在刑事調查為由而採取不合作態度,拒絕回應委員提問。有委員則指,倘對方屆時拒絕向帳委會回應問題,屆時就會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強制湯顯明回答問題。委員之一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稱,帳委會傳召的證人,其發言將獲立法會特權法保障,所作的證供並不會影響刑事責任,故湯顯明不能以涉及刑事調查為由拒絕作供。

相關新聞
臭布未斷 撥款條例修訂全否決 (圖)
曾鈺成:剪布為最合適辦法 (圖)
預算案拉布事件簿
激進示威者 圍特首躺馬路推警員 (圖)
CY籲平和表達訴求 (圖)
議員齊撐警依法辦事
辱裁判官「政治任務」大認衰道歉 (圖)
「愛港之聲」批反對派包庇罪犯
黎棟國重申:拘陳玉峰無關「佔中」
廉署收緊指引 議員讚有針對性 (圖)
「白紙黑字」約束 料減社會爭議
帳委會召廉署 謝偉俊掌提問
新舊指引內容 (圖)
飄色遇兩難 傳承易斷纜 (圖)
平安包熱賣 度假屋冷清 (圖)
精品來價升 商戶不敢加價 (圖)
飄色諷刺時弊 緩和社會氣氛
疑染H7亞型禽流 增城供港雞叫停
土瓜灣樓「震」句鐘 50住客疏散 (圖)
挖掘工程覆蓋廣震盪力隨石傳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