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飄色諷刺時弊 緩和社會氣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飄色巡遊是太平清醮的重頭戲,為增加吸引力,每年也會加入諷刺時弊的元素,今年亦不例外。不過,有街坊會認為政治紛爭增加社會怨氣,故今年以「上海灘」、「白蛇傳」及「農家樂」等故事為主題,希望緩和氣氛。

「飄色王」花4萬製新飄花

 太平清醮於今日舉行,屆時預計會有逾3萬人次於島上觀賞飄色巡遊,今年有多個不同主題的飄色參與,曾參與製作諷刺「廿蚊張」及「江湖飯局」等飄色,有「飄色王」之稱的黃成就今年為惠海陸同鄉會製作了飄色「唔湯唔水」,諷刺早前捲入「送禮風波」的前廉政專員湯顯明。黃成就表示,這個飄色花費逾4萬元製作,整個飄花都是全新打造。

 飄花有一個插著千元現金的瓦錢罌,上面印有模仿「家是香港」活動標誌的「湯HK」標誌,寓意市民交給政府的錢,最後都落入湯顯明手中。另外,黃成就又將作為「色芯」的小朋友打扮成湯顯明,打算屆時向到場出席活動的官員派發曲奇餅,黃成就表示,只是純粹想表達心聲,並不是要令官員尷尬。

迴避政治議題 免「色芯」受氣

 每年的飄色,少不了民間故事,北社街坊會於太平清醮期間,推出三台飄色,主題分別是「上海灘」、「白蛇傳」及「農家樂」等,北社街坊會理事長李智偉認為,太平清醮本來是開心的節日,但在巡遊時,市民有可能會向扮政治人物的小孩子喝倒彩或嘲諷,令小孩子無辜承受了社會怨氣,所以今年在製作飄色時,迴避政治議題,希望可以減少社會怨氣。

相關新聞
臭布未斷 撥款條例修訂全否決 (圖)
曾鈺成:剪布為最合適辦法 (圖)
預算案拉布事件簿
激進示威者 圍特首躺馬路推警員 (圖)
CY籲平和表達訴求 (圖)
議員齊撐警依法辦事
辱裁判官「政治任務」大認衰道歉 (圖)
「愛港之聲」批反對派包庇罪犯
黎棟國重申:拘陳玉峰無關「佔中」
廉署收緊指引 議員讚有針對性 (圖)
「白紙黑字」約束 料減社會爭議
帳委會召廉署 謝偉俊掌提問
新舊指引內容 (圖)
飄色遇兩難 傳承易斷纜 (圖)
平安包熱賣 度假屋冷清 (圖)
精品來價升 商戶不敢加價 (圖)
飄色諷刺時弊 緩和社會氣氛
疑染H7亞型禽流 增城供港雞叫停
土瓜灣樓「震」句鐘 50住客疏散 (圖)
挖掘工程覆蓋廣震盪力隨石傳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