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港之聲」批反對派包庇罪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黃毓民、陳偉業等被控前年七一遊行後非法集結罪成,押後至下周二判刑。「愛港之聲」近百名成員昨晨就在東區裁判法院外示威,抗議「人力」的行為嚴重破壞社會安寧,漠視法治社會的重要,並譴責反對派包庇犯罪分子、詆毀執法部門,又支持執法部門繼續不偏不移執法,捍衛本港法治精神。

 法院昨晨對黃毓民、陳偉業等被控前年七一遊行後非法集結宣判,「人力」的支持者在法院門外示威,試圖向法院施壓。「愛港之聲」亦到法院外示威,譴責「人力」3名立法會議員前年7月1日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愛港之聲」成員在示威期間,高叫「嚴懲暴徒,還我法治」、「鏟除惡霸,為民除害」等口號。其間,「愛港之聲」成員與「人力」成員曾一度對峙,引起混亂,最後在警方勸告下,「愛港之聲」示威者轉到法院對面馬路示威。

法院示威責陳黃等漠視法紀

 「愛港之聲」在昨日的聲明中指出,本港一直是法治社會,而法治精神是本港經濟成功基石,3人的行為明顯漠視法紀,「反對派政棍暴民政治,破壞法紀窒社會健康發展」。

 他們並批評,每當警方依法拘捕一些破壞社會秩序,或應受法律制裁的人時,反對派就會第一時間走出來誣衊警方是「政治迫害」,甚至指稱為「白色恐怖」,企圖為犯法人士狡辯,他們譴責反對派包庇犯罪分子、詆毀執法部門,並支持執法部門繼續不偏不移執法,捍衛本港法治精神。

高達斌:成員遭逼出示威區

 「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表示,他們要譴責「政棍不守法」,冀法院秉公辦理,強調他們行動非暴力及理性,又質疑「人力」大批成員堵在法院門外,將「愛港之聲」成員「逼出」已申請的示威區,批評對方並不守法,而他們的成員亦無堅持要留在原有示威區,釋出善意,展示和平理性非暴力的一面。

相關新聞
臭布未斷 撥款條例修訂全否決 (圖)
曾鈺成:剪布為最合適辦法 (圖)
預算案拉布事件簿
激進示威者 圍特首躺馬路推警員 (圖)
CY籲平和表達訴求 (圖)
議員齊撐警依法辦事
辱裁判官「政治任務」大認衰道歉 (圖)
「愛港之聲」批反對派包庇罪犯
黎棟國重申:拘陳玉峰無關「佔中」
廉署收緊指引 議員讚有針對性 (圖)
「白紙黑字」約束 料減社會爭議
帳委會召廉署 謝偉俊掌提問
新舊指引內容 (圖)
飄色遇兩難 傳承易斷纜 (圖)
平安包熱賣 度假屋冷清 (圖)
精品來價升 商戶不敢加價 (圖)
飄色諷刺時弊 緩和社會氣氛
疑染H7亞型禽流 增城供港雞叫停
土瓜灣樓「震」句鐘 50住客疏散 (圖)
挖掘工程覆蓋廣震盪力隨石傳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