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黎棟國重申:拘陳玉峰無關「佔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領中環」義工陳玉峰因涉嫌參與2011年七一遊行後示威,違反公安條例而被警方拘控。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昨日重申,是次事件與「佔領中環」無關,強調並無政治檢控。就有「佔中」參與者近日到警署查詢自己是否「被通緝」,他強調,報案室是讓市民報案或求警協助,希望市民明白和充分使用報案設備。

籲市民善用報案室

 反對派發動的「佔領中環」行動早前選出10名所謂「死士」,其中演藝學院講師、作家陳慧昨日出在接受電台訪問時稱,陳玉峰被捕一事,與「佔領中環」有關,聲言當局的解釋理由牽強、不合理及愚蠢,又以「男朋友不聽電話」做比喻,稱倘若對方不接電話,一定會繼續不停打並發出短信,甚至會選擇去對方屋外等候,又稱「佔領中環」是為了爭取「真普選」,亦並非為了搞事。

 黎棟國昨日出席元朗撲滅罪行委員會會議時,回應委員關注陳玉峰被拘控一事。他說,2011年七一遊行後,警方拘捕93人,去年1月接到律政司決定檢控9人,警方與當中8人取得聯絡,但無法聯絡陳玉峰,直至本月拘捕她。由於當局在去年1月決定檢控時,「佔領中環」尚未發酵,兩件事並無關連。

相關新聞
臭布未斷 撥款條例修訂全否決 (圖)
曾鈺成:剪布為最合適辦法 (圖)
預算案拉布事件簿
激進示威者 圍特首躺馬路推警員 (圖)
CY籲平和表達訴求 (圖)
議員齊撐警依法辦事
辱裁判官「政治任務」大認衰道歉 (圖)
「愛港之聲」批反對派包庇罪犯
黎棟國重申:拘陳玉峰無關「佔中」
廉署收緊指引 議員讚有針對性 (圖)
「白紙黑字」約束 料減社會爭議
帳委會召廉署 謝偉俊掌提問
新舊指引內容 (圖)
飄色遇兩難 傳承易斷纜 (圖)
平安包熱賣 度假屋冷清 (圖)
精品來價升 商戶不敢加價 (圖)
飄色諷刺時弊 緩和社會氣氛
疑染H7亞型禽流 增城供港雞叫停
土瓜灣樓「震」句鐘 50住客疏散 (圖)
挖掘工程覆蓋廣震盪力隨石傳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