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精品來價升 商戶不敢加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鄺鳳茵指,成本上升10%,但都不敢加價。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為迎接節慶,長洲島上不同行業都做足準備,但面對成本不斷上升等因素,商戶經營也較前困難。有售賣太平清醮商品的負責人表示,各種精品的來貨價都升近10%,但由於近年愈來愈多商戶加入市場,令競爭大增,都不敢加價,而近期天氣亦不太理想,所以銷情較為冷淡。

成本升10% 生意憂遜往年

 出品太平清醮精品的「八對半堂」負責人鄺鳳茵表示,今年只做供貨及寄賣生意,她指出,雖然人民幣持續升值,加上內地各項物價上升,令成本上升10%,但都不敢加價。鄺鳳茵又表示,今年的人流明顯比去年減少,生意額仍下降,「有商戶向我反映,在復活節及清明節4天假期時的生意已經不太好,所以預計太平清醮期間的生意亦會比往年差」。

 「百草堂」老闆蕭先生則表示,平日店舖除了賣涼茶,亦有出售長洲精品,在太平清醮期間會售賣相關的小飾物,他坦言近年愈來愈多商戶加入競爭,大家賣的商品亦差不多,所以即使面對來貨價等經營成本不斷上升,他們都不敢加價,一個小型平安風鈴與往年一樣,售15元一個,今天又新加28元的平安棉花糖,希望為顧客帶來新意。他又指,最近天氣常常下雨,影響人流,生意比往年減少,他希望未來幾日天公造美,令人流和生意都上升。

傳統特色戶 電話網上爭相訂購

 有商舖則是第一年售賣精品。「好姨食店」東主郭先生表示,以往都沒有在太平清醮期間賣精品,今年則想更為應節,所以才會在店外劃出一小部分空位售賣精品。但他認為商品來貨價不便宜,不太敢入太多貨,只打算賣少少「賺餐茶錢」。

 專買傳統風格商品的「平安店」負責人黃小姐表示,店內出售的散子包、麻布袋及衣服等商品,全部都是自家設計,非常有特色,吸引很多客人在網上及電話訂購,所以今年生意不錯。黃小姐亦表示,面對成本上漲,她們亦不敢加價。

相關新聞
臭布未斷 撥款條例修訂全否決 (圖)
曾鈺成:剪布為最合適辦法 (圖)
預算案拉布事件簿
激進示威者 圍特首躺馬路推警員 (圖)
CY籲平和表達訴求 (圖)
議員齊撐警依法辦事
辱裁判官「政治任務」大認衰道歉 (圖)
「愛港之聲」批反對派包庇罪犯
黎棟國重申:拘陳玉峰無關「佔中」
廉署收緊指引 議員讚有針對性 (圖)
「白紙黑字」約束 料減社會爭議
帳委會召廉署 謝偉俊掌提問
新舊指引內容 (圖)
飄色遇兩難 傳承易斷纜 (圖)
平安包熱賣 度假屋冷清 (圖)
精品來價升 商戶不敢加價 (圖)
飄色諷刺時弊 緩和社會氣氛
疑染H7亞型禽流 增城供港雞叫停
土瓜灣樓「震」句鐘 50住客疏散 (圖)
挖掘工程覆蓋廣震盪力隨石傳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