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騎呢遊學團:聚散有時 愛是永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4]     我要評論

 如果問筆者,有沒有看過哪一齣電影是全程都要拿Tempo擦乾眼淚的話,我可以答你:「有,但只此一套!」就是《P.S. I love you》(港譯:留給最愛的情書)。《P.S. I love you》是一套歡笑與淚水交織的全新浪漫喜劇,考驗你的笑點與哭點。

丈夫離世前 準備12情書

 劇中講述一對結婚9年仍然恩愛非常的年輕夫婦,但因丈夫謝利(Gerry)患了重病而離世,妻子荷莉(Holly)剎時失去依靠,整個人頹廢了下來。但原來Gerry在病重時,為妻子預備了不同的信件與禮物,並委託妻子的媽媽按時寄出。

 在Holly30歲的那天,突然收到Gerry送上的生日蛋糕(birthday cake)與他的錄音聲帶(audio tape)。原來Gerry早有準備,在他離去之前,他已安排了12封情書在不同的時間寄給她,在整整的一年裡,Gerry經常讓Holly感到自己還在她身邊,他不停的鼓勵(encourage)Holly,讓她對婚姻(Marriage)、友誼(friendship)有新的看法,知道濃烈的愛可以轉化成為動力,走出陰霾,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上重新出發,找回真正的自己。

面對不幸 努力向前

 這齣電影其中一個令我感動得泣不成聲的原因是整套電影都充滿愛:夫婦之間的愛、朋友無條件的關懷、還有父母對子女的愛。以下是Holly的媽媽對她說的一段話:

Patricia : You know the worst thing for a parent is watching your child head for the same life you had. You can't stop it. It's a terrible, helpless feeling. Makes you angry all the time. So now, all alone or not, you gotta walk ahead. Thing to remember is if we're all alone, then we're all together in that too.

 (為人父母最痛苦的是看著自己的小孩步上自己的後塵,卻無力阻止,那種無助好可怕,讓你禁不住的生氣。所以你不要再等了。不管你是不是一個人,都得往前走。千萬要記住,如果每個人都孤單,大家就同病相憐了。)

 不幸不是一個人的專利,只是無法替代這種傷痛的時候,最好的療傷就是努力往前走。人生中悲歡離合是常理,要懂得放開,不要依賴。聚散有時,如果能夠把握好每一天,人人都能珍惜眼前人,便不會有太多的遺憾。 ■騎呢領隊 岑皓軒

作者簡介:岑皓軒,畢業於英國Imperial College London,著有親子育兒書《辣媽潮爸哈哈B》及與馬漪楠合著暢銷書《Slang:屎爛英語1&2》等。

逢星期五見報

相關新聞
科大製抗震水泥 「可變形」延伸百倍 (圖)
專家:牆藏發泡膠助隔熱
助健兒圓教練夢 教院師獲獎 (圖)
教局6月出通識「教學天書」
創海藻酸珠淨污水 英皇生揚威丹麥 (圖)
言必有「中」:「拉長」故事有計:新人新物登場
勞資糾紛:碼頭工潮 捲走貨櫃 衝擊港口 (圖)
全球貨櫃港口排名 (圖)
概念圖:碼頭工潮 (圖)
DSE中英應試攻略.ENG:英文底欠佳「起死回生」難
DSE中英應試攻略.中:三招拆解DSE文言文 (圖)
細味名言:費爵爺退休 一個時代的告別 (圖)
騎呢遊學團:聚散有時 愛是永恆
中西方文化交流系列:傅瑩演講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