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西區居民促區會反「佔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西區婦女會在中西區區議會舉行會議時舉牌請願。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策動「佔領中環」行動,癱瘓香港的政治經濟中心,試圖以香港經濟繁榮穩定作賭注。在反對派過去多次暴力示威中身受其害的中西區生活的居民,昨日向中西區區議會遞交請願信,促請區議會反對「佔領中環」。他們批評,反對派採取極端手段,既影響區內居民的生活,更會破壞香港社會秩序,衝擊香港核心價值,更呼籲反對派要按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決定下爭取政治訴求。

批挑戰法治手段卑劣

 中區街坊福利會、中區大廈業主聯會、中環商販協會、坊眾社會服務中心、中西區婦女會5個團體代表及中西區居民共30多人,趁昨日中西區區議會舉行會議時,到會場內拉起橫額,並高叫「反對佔領中環,保障巿民自由」,「反對佔領中環,維護法治,維護香港核心價值」等口號,並向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遞交請願信,要求中西區區議會反對「佔中」,保障香港巿民,特別是中西區居民的權益。

 他們在請願信中表示:「『佔中』行動以挑戰法治為手段,剝奪香港巿民的生活自由及基本人權,是無視香港核心價值的行為,無論其目標如何,但以如此卑劣手段去爭取,我們都應該予以反對及制止。」

憂「佔中」破壞社區安寧

 參與是次請願行動的坊眾社會服務中心主席邱松慶坦言,倘反對派「佔中」,中西區居民將會成為最直接的受害者,很多居民都擔憂「佔中」會對社區安寧,以至居民上班上學等日常生活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現在中西區的交通,沒甚麼事都很擠擁,如果他們要採取極端手段『佔領中環』,我們整個社會的民生、工作、生活都會受到很大衝擊,我們巿民就是最關心這個。」

不應衝擊港核心價值

 就「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輕描淡寫地聲稱,「佔中」參加者在遇上警方拘捕時不會反抗,可以迅速清場,不會癱瘓交通,邱松慶質疑道:「你問問戴耀廷敢不敢保證一萬人都是這樣?」

 邱松慶並強調,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決定對香港普選有明確的規定,必須在《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決定的框架下爭取,不應該採取極端、破壞香港社會秩序、衝擊香港的核心價值的手段。

相關新聞
特首:解地荒無兩全其美辦法 (圖)
倡官青齊翻地圖諗計覓地
粉墨登場:宣傳片銷土策 CY客串旁白
蔡涯棉料8月定初步房策
長毛夥環保觸覺搞事
民航處新總部 助強化航空樞紐地位 (圖)
鬧「佔中」搞勒索 區員挺警衛港 (圖)
中西區居民促區會反「佔中」 (圖)
一哥:警執法有責 (圖)
團體請願批反對派「抽水」 (圖)
合法合理爭訴求 「佔中」違法實堪憂 (圖)
「佔中」派錢買人頭撐場 (圖)
戴耀廷稱僅罰款 黃毓民踢爆「呃人」
蔡素玉:反對派圖「整死香港」 (圖)
蔡毅批不合法情理 違主流民意 (圖)
貪折扣審牌手鬆 警司失當罪成 (圖)
保安公司賣假證書 警拘2人 (圖)
「垃圾山」屋內塌 推老婦出窗半天吊 (圖)
企車外開引擎 貨車衝前夾死司機 (圖)
貨車撞斃單車翁 司機被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