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蔡素玉:反對派圖「整死香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蔡素玉認為反對派立心不良地鼓動「佔中」,試圖「整死香港」。 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香港反對派連月來煽動港人「佔領中環」違法抗命,寧願「一拍兩散」。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素玉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特區政府還未提出政制發展建議方案,反對派就已經憑空想像當局提出的一定是「假普選」,「惡人先告狀」地聲稱「唔掂、唔妥、無得傾」,甚至立心不良地鼓動「佔領中環」,試圖「整死香港」,並不斷放風威脅市民,將會對香港造成不可逆轉的破壞,並強調香港當前正值「黃金五年」,但「香港再內耗肯定衰硬」。

 蔡素玉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即使是電腦故障甚或只停頓一秒鐘,也是絕對不容許的,但特區政府目前仍未提出任何政制發展方向建議,反對派就憑空想像,聲稱當局的方案一定是「假普選」,「唔掂、唔妥、無得傾」,以至立心不良地鼓吹所謂「佔領中環」,更不斷「放聲氣」威嚇市民,試圖整死香港,所作所為「簡直是荒天下之大謬」。

「毫無討論餘地,非常離譜」

 她說:「香港所有市民當然都可就未來的政制發展問題各抒己見,但他們(反對派)卻『惡人先告狀』,硬要迫令中央政府接受他們心目中的方案。即使中央政府拋出方案,都要經由全國人大討論及通過啦。對唔住,你(反對派)係咩洁H鼓動『佔領中環』,萬一中央不跟從就整死香港,唔好話妥協,簡直是毫無討論餘地,非常離譜!」

 蔡素玉坦言:「我真係好憤怒,我唔知用咩詞語薛峸e佢](反對派);對於個別傳媒不斷縱容鼓勵,甚至乎無限擴大,我更加無辦法用言語表達心中齔L奈。佢]只係用『民主普選』鼤o強藉口,鼓動他人明目張膽犯法,背後動機係為鷛d垮香港,令香港難睇。(反對派)仲話香港係法治社會?仲鬧國家唔守法?」

釀不可逆破壞 再內耗衰硬

 她擔心,反對派近期不斷發表威嚇言論,將會對香港造成了不可逆轉的破壞:「大家不要小看『佔中』的影響,事實上,香港並非無可取代,好多機構已經做好後著,包括在新加坡設立運作中心,並逐步試行。如果你是金融機構,即使癱瘓一小時都會損失慘重,你會否坐以待斃、擔驚受怕?你打到薄A老百姓都要做定防空洞,他們是聰明的,大家不能夠怪責他們。」

 蔡素玉強調,香港正值「黃金五年」,只要掌握好國家的發展契機,很大機會可以發展成為第二個倫敦,否則就會變成威尼斯,但反對派卻立心不良,借「爭取民主」之名搞垮香港:「一旦經過『佔領中環』,香港就已經在走向威尼斯的路上,香港再內耗肯定衰硬!反對派已經失去理性,圍繞著他們起舞亦是無結果。我是個好支持民主的人,如果香港最終無法完成政改五步曲,實在太可惜!」

相關新聞
特首:解地荒無兩全其美辦法 (圖)
倡官青齊翻地圖諗計覓地
粉墨登場:宣傳片銷土策 CY客串旁白
蔡涯棉料8月定初步房策
長毛夥環保觸覺搞事
民航處新總部 助強化航空樞紐地位 (圖)
鬧「佔中」搞勒索 區員挺警衛港 (圖)
中西區居民促區會反「佔中」 (圖)
一哥:警執法有責 (圖)
團體請願批反對派「抽水」 (圖)
合法合理爭訴求 「佔中」違法實堪憂 (圖)
「佔中」派錢買人頭撐場 (圖)
戴耀廷稱僅罰款 黃毓民踢爆「呃人」
蔡素玉:反對派圖「整死香港」 (圖)
蔡毅批不合法情理 違主流民意 (圖)
貪折扣審牌手鬆 警司失當罪成 (圖)
保安公司賣假證書 警拘2人 (圖)
「垃圾山」屋內塌 推老婦出窗半天吊 (圖)
企車外開引擎 貨車衝前夾死司機 (圖)
貨車撞斃單車翁 司機被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