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企車外開引擎 貨車衝前夾死司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員到場展開調查。 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青衣一幢工業大廈的露天停車場,昨午發生罕見奪命意外。一名物流公司貨車司機準備開車出勤,疑他嫌登上被曬熱駕駛艙內會翳焗,故站在車外啟動引擎,詎料疑他未有察覺貨車日前停泊時已被同事入了「低波」,結果一扭車匙貨車即猛飆前2米,將他夾在車門與旁邊大廈牆身之間當場重傷,消防員到場將其救出已奄奄一息,送院證實不治。警方正調查肇事原因。

被夾車門外牆之間

 死者姓林(44歲),為青衣長達路14號至20號偉力工業大廈樓上一間物流公司的貨車司機。肇事為一輛16噸中型貨車,事發前停在工廈地下露天車位,車身右邊是大廈外牆。事發昨中午12時45分,林被公司指派前往提貨,他於是到樓下露天停車場取車,疑他為免登上曬熱的車廂啟動引擎時會翳熱,於是打開駕駛座車門,站在腳踏上伸手入車內扭匙啟動引擎。詎料一撻車貨車即飆前2米,因車頭右邊是大廈外牆,林當場被夾在車門與外牆之間重傷,驚動在場其他人報警。消防員接報到場,迅將上半身被夾困的林救出,惟當時他已重傷昏迷,送抵醫院證實不治。

早前停泊時被入「低波」

 警方新界南總區交通意外調查隊主管陳鴻耀高級督察表示,初步檢查發覺貨車出事時入了「2波」,事後獲悉是事主一名同事2日前將貨車泊在車位後,將車「入波」以穩定車輛。當事主昨日伸手入車內啟動引擎時,疑不知貨車已「入了波」致飆前肇事。陳鴻耀又稱,夏日汽車在戶外停泊,陽光會令車內氣溫上升,呼籲司機勿貪一時涼快,未上車坐好檢查「波檔」及手掣就啟動引擎。陳又形容今次意外十分罕見,他從事交通意外調查工作近20年以來,也是第二次遇上。

相關新聞
特首:解地荒無兩全其美辦法 (圖)
倡官青齊翻地圖諗計覓地
粉墨登場:宣傳片銷土策 CY客串旁白
蔡涯棉料8月定初步房策
長毛夥環保觸覺搞事
民航處新總部 助強化航空樞紐地位 (圖)
鬧「佔中」搞勒索 區員挺警衛港 (圖)
中西區居民促區會反「佔中」 (圖)
一哥:警執法有責 (圖)
團體請願批反對派「抽水」 (圖)
合法合理爭訴求 「佔中」違法實堪憂 (圖)
「佔中」派錢買人頭撐場 (圖)
戴耀廷稱僅罰款 黃毓民踢爆「呃人」
蔡素玉:反對派圖「整死香港」 (圖)
蔡毅批不合法情理 違主流民意 (圖)
貪折扣審牌手鬆 警司失當罪成 (圖)
保安公司賣假證書 警拘2人 (圖)
「垃圾山」屋內塌 推老婦出窗半天吊 (圖)
企車外開引擎 貨車衝前夾死司機 (圖)
貨車撞斃單車翁 司機被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