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派錢買人頭撐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反對派舉行「佔中」商討日的記者會。 彭子文 攝

——75%出席者「自己友」 資金來源可疑被批涉「其他勢力」介入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佔領中環」行動將於下月9日舉行第一個商討日。「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表示,商討日會邀請600名巿民商討行動未來去向,但其中500人卻是支持「佔中」的「自己友」,僅100人為「普通市民」,而該600人各可取得100元的「車馬費」。立法會各大黨派議員批評,「佔中」打出所謂「全民參與」的口號,但參與商討日者三分之二都是反對派的「自己人」,所得出的結論根本毫無代表性,又質疑反對派涉嫌通過「派錢」來吸引人參加「商討日」並不恰當,而「派錢」的資金來源成疑,更令人擔心資金會有「其他政治勢力」介入香港內部事務。

 「佔中」行動昨日舉行記者會,交代下月9日「商討日」的細節。「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稱,他們會邀請600人參與下月9日的會議,所有出席者事先都需要閱讀一份由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編制關於「佔中」的資料。當日,他們會先舉行一場全體會議,由他講解「佔中」運動理念及所面對的問題,並接受參與者的提問,參與者會分場進行小組討論,其後再舉行第二場全體會議,由小組代表向大會匯報討論結果。

未獲邀者拒門外 開支達20萬

 戴耀廷聲言,「商討日」需要對「佔中」持不同意見的人士參加,發表意見,但又指為防有人到場「搗亂」,所有600名參加者都必須為事先獲邀者,其中500人為「獲邀人士」,餘下100人則由港大民意研究計劃「隨機抽樣」邀請參加,不接受即場登記,屆時並會有義工在場維持秩序,並已準備好如何應付混亂情況。

 他續稱,預計「商討日」的開支約為20萬元,但並無交代資金來源,只說600名出席者每人100元的「車馬費」,已佔去6萬元。

葉國謙責口稱「全民參與」實不符

 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昨日指出,他對所謂「商討日」毫無興趣,但「佔中行動」既打出「全民參與」的口號,就應該讓更多不同界別人士參與,而不是像現時的安排,四分三出席者都是反對派的「自己友」,令所謂「商討日」最終達成的結論,都是片面及一面倒的,只是反對派自己想聽的意見。

謝偉俊批自己友玩晒不客觀

 立法會九龍西議員謝偉俊亦指,反對派是次只容許100名市民參與「商討日」,人數少、代表性不足,加上反對派「自己友」佔絕大多數,所得的結論定會有偏差,其準確及客觀性令人質疑。他又批評,反對派一直質疑建制派政黨及政團舉辦的所有利民活動就是「派錢收買人心」,但是次「商討日」就「人人派100元」,令人體會到反對派「雙重標準」。

吳亮星憂或涉不正當利益

 立法會金融界議員吳亮星,「佔中」是非法行為,不應該透過「利誘方式」吸引市民參與,並質疑主辦機構為何會有這麼多資金來「派錢」,令人擔心「佔中」背後是否有其他政治組織、勢力的介入甚或否涉及不正當的利益交換,有關方面應該密切留意及關注事態發展。

 另外,民主黨昨晚邀請戴耀廷及「佔中」另一發起人陳健民介紹其行動的構思及安排。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在會上稱,「佔中」與「真普選聯盟」會互相分工合作:「佔中」負責推動民間參與,「真普聯」則負責聯繫不同組織,在必要時負責談判及「抗爭」,又稱「佔中」已經有很多「知名支持者」,該黨內也有很多人有意參與,惟現在不想過於高調,故不透露已表態參與者的姓名和身份。

相關新聞
特首:解地荒無兩全其美辦法 (圖)
倡官青齊翻地圖諗計覓地
粉墨登場:宣傳片銷土策 CY客串旁白
蔡涯棉料8月定初步房策
長毛夥環保觸覺搞事
民航處新總部 助強化航空樞紐地位 (圖)
鬧「佔中」搞勒索 區員挺警衛港 (圖)
中西區居民促區會反「佔中」 (圖)
一哥:警執法有責 (圖)
團體請願批反對派「抽水」 (圖)
合法合理爭訴求 「佔中」違法實堪憂 (圖)
「佔中」派錢買人頭撐場 (圖)
戴耀廷稱僅罰款 黃毓民踢爆「呃人」
蔡素玉:反對派圖「整死香港」 (圖)
蔡毅批不合法情理 違主流民意 (圖)
貪折扣審牌手鬆 警司失當罪成 (圖)
保安公司賣假證書 警拘2人 (圖)
「垃圾山」屋內塌 推老婦出窗半天吊 (圖)
企車外開引擎 貨車衝前夾死司機 (圖)
貨車撞斃單車翁 司機被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