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戴耀廷稱僅罰款 黃毓民踢爆「呃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身為法律學者的「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日前在向社工介紹其「佔中理念」時,聲稱即使參與「佔中」集會,「一般只罰款1,500元,毋須留案底」,試圖通過淡化違法的嚴重性吸引更多人參與「佔中」。不過,身為反對派的前「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黃毓民直指,根據《公安條例》,參與非法集會者除了罰款外,還可能被判囚,直指戴耀廷的說法不負責任,「呃人參與」。

 黃毓民昨日公開批評戴耀廷輕描淡寫參與「佔中」的法律後果,是「呃人參與」,有欠公道、不負責任及做到「上腦」。他說,根據現行的《公安條例》規定,任何人在未經批准下參與非法集會,不單會被罰款,更可能要監禁。

非法集結可判監五年

 根據《公安條例》第十八條,凡有3人或多於3人集結在一起,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或作出帶有威嚇性、侮辱性或挑撥性的行為,意圖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任何人合理地害怕如此集結的人會破壞社會安寧,或害怕他們會藉以上的行為激使其他人破壞社會安寧,即屬非法集結,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監禁5年,經循簡易程序定罪則可處第二級罰款及監禁3年。

 黃毓民又稱,自己原有意參與「佔中」下月9日舉行的首個「商討日」,但現在需要慎重考慮,以免自己一出現就被人指是在「搞局」。

相關新聞
特首:解地荒無兩全其美辦法 (圖)
倡官青齊翻地圖諗計覓地
粉墨登場:宣傳片銷土策 CY客串旁白
蔡涯棉料8月定初步房策
長毛夥環保觸覺搞事
民航處新總部 助強化航空樞紐地位 (圖)
鬧「佔中」搞勒索 區員挺警衛港 (圖)
中西區居民促區會反「佔中」 (圖)
一哥:警執法有責 (圖)
團體請願批反對派「抽水」 (圖)
合法合理爭訴求 「佔中」違法實堪憂 (圖)
「佔中」派錢買人頭撐場 (圖)
戴耀廷稱僅罰款 黃毓民踢爆「呃人」
蔡素玉:反對派圖「整死香港」 (圖)
蔡毅批不合法情理 違主流民意 (圖)
貪折扣審牌手鬆 警司失當罪成 (圖)
保安公司賣假證書 警拘2人 (圖)
「垃圾山」屋內塌 推老婦出窗半天吊 (圖)
企車外開引擎 貨車衝前夾死司機 (圖)
貨車撞斃單車翁 司機被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