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陽伯權陳曼琪等 5名人獲城大院士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香港城市大學將於9月16日舉行頒授典禮,向5人頒授榮譽院士名銜,名單包括歐陽伯權、陳曼琪、方文雄、黃啟民及魏華星。除魏華星外,其餘4人現均為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

 歐陽伯權現為美國信安金融集團高級副總裁及信安國際(亞洲)有限公司總裁,從事保險業逾35年。2007年至2012年期間,他服務於城大校董會及多個其轄下的委員會。

 另他曾任香港強積金辦事處專家小組成員,現任香港公益金商業及僱員募捐計劃組織委員會聯合主席。

 陳曼琪於2007年至2012年期間,在城大校董會及轄下委員會服務。她是陳曼琪律師行首席合夥人、民選區議員,早於1999年起向低收入人士提供義務法律諮詢,也曾任平機會委員、城規會委員等。另她亦是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香港特邀代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湖南省政協委員。

 方文雄現任香港協成行集團董事總經理、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方樹福堂基金董事及方潤華基金副主席。他素來關心中國發展,現任全國政協委員、第十一屆廣東省政協委員等。

 黃啟民是資深會計界人士,曾在2008年至2012年出任城大審計委員會主席,曾任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現任經綸慈善基金有限公司、馮氏(1906)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兩家慈善基金的董事。他曾任政府有關能源、教育等諮詢委員會委員。

 魏華星1994年畢業於城大,早前創辦「香港社會創投基金」並任行政總裁,向本地社會企業提供資金、專業知識及網絡技術設備支持。他亦為中央政策組、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等提供意見。

相關新聞
北區小一缺位未解 家校心急如焚 (圖)
特教童缺援受壓 家長想攬子自殺
歐陽伯權陳曼琪等 5名人獲城大院士銜 (圖)
科大6範疇研新興市場 (圖)
升旗賽練身手 奪冠校表現佳 (圖)
E-APP次輪申請開始
普通話聊天室:留心粵語簡稱 「小息」非「小信息」
家庭綠洲:傳統型爸爸 中年失業哀歌
副學士認受性增 準北大生港追夢 (圖)
校方為收成本 支援費大增 (圖)
沈祖堯甘築橋 勉港生關注城鄉差距 (圖)
報內地高校需網上預先報名
神州求學記:「絕處種花」 吃苦學獨立
海外升學秘笈:悉尼大學 學科全澳最廣
家教有道:特訓中英普 不如「任我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