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外升學秘笈:悉尼大學 學科全澳最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8]     我要評論

 說到澳洲的大學,相信大部分人會立即聯想起The University of Sydney(悉尼大學)。大家可能有所不知,該校是澳洲第一所成立的大學,更是澳洲八大名牌大學(Group of Eight)的成員之一。該校創立於1850年,位於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第一大城市——悉尼,並以電腦科學、商業、建築、醫學、法律、心理學、藝術、音樂著稱。

研究成就佳 列全球百強

 悉尼大學的研究成就突出,躋身於全球前100所大學之列,於「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12/13」中名列世界第三十九位,其生命科學、人文學科和社會科學、自然科學、工程學與信息科技,世界排名分別為第二十一位、第二十四位、第三十九位及第四十位。

 該校的學位、主修專業及科目選擇數量也屬澳洲所有大學中最為廣泛全面,分別在8個校園的16個學院進行授課。課程包括農業、食品和天然資源、建築、設計與規劃、藝術、社會科學、牙科、經濟、商業、教育、社會工作、工程、信息技術、健康科學、法律、醫學、音樂、護理、助產、藥學、科學、獸醫學和視覺藝術等,提供多樣化的大學及研究所課程予學生選擇。

商學院獲多商業機構認可

 不得不提的是,其商學院不單在學術方面得到高度讚揚,更獲澳洲及國際多個專業機構的認可,如CPA Australia(澳洲會計師公會)、ICAA(澳洲特許會計師委員會)、AHRI(澳洲人力資源協會)、AACSB(國際商學院聯合會)、EQUIS(歐洲質量改善體系)、CEMS(歐洲頂級的全球管理學院聯盟)等,這可幫助畢業生進軍商界。

 此外,悉尼大學人才輩出,過往畢業生包括4屆澳洲前首相、前世界銀行主席、諾貝爾得獎學者、奧斯卡得獎者等。其高質素的大學及研究所課程享譽全球,是很多學生心目中的理想大學之選。現時該校約有4.9萬名註冊學生,包括將近1.1萬名來自130個國家及地區的國際學生。

 同學要留意,澳洲的大學之開學日期與香港不同,當地大部分的課程(大學及研究所)於2月中旬開課,部分課程亦可在7月下旬(第二學期)開課。 ■尚學堂(Ada Tam)

(標題和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北區小一缺位未解 家校心急如焚 (圖)
特教童缺援受壓 家長想攬子自殺
歐陽伯權陳曼琪等 5名人獲城大院士銜 (圖)
科大6範疇研新興市場 (圖)
升旗賽練身手 奪冠校表現佳 (圖)
E-APP次輪申請開始
普通話聊天室:留心粵語簡稱 「小息」非「小信息」
家庭綠洲:傳統型爸爸 中年失業哀歌
副學士認受性增 準北大生港追夢 (圖)
校方為收成本 支援費大增 (圖)
沈祖堯甘築橋 勉港生關注城鄉差距 (圖)
報內地高校需網上預先報名
神州求學記:「絕處種花」 吃苦學獨立
海外升學秘笈:悉尼大學 學科全澳最廣
家教有道:特訓中英普 不如「任我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