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為弱勢群體提案 倡借鑒港澳經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逢年過節,劉岩常和孩子們在一起。

 當選十二屆北京市政協委員後,劉岩最關切弱勢群體教育問題。她透露,所提出呼籲重視京郊弱勢群體兒童藝術教育的有關提案,正由北京市政協處理,「政協方面徵求我的意見,我們已經電話溝通三次。」此外,劉岩倡議內地更多借鑒港澳台地區公益機構的有益經驗。

 劉岩說,體育和藝術教育對個人基本素質的重要性,不僅是對體態、身姿的錘煉,更多是對生活審美等全面素養的提升。作為教育界別的新委員,她表示將更好履職,持續關注兒童藝術教育,不局限於弱勢群體,也包括普通兒童。

 劉岩回憶說,早前赴香港看到很多小朋友做各種義工,或是去孤兒院打掃衛生,或是去養老院表演節目。「港澳台地區踐行公益的理念開放,也很接地氣,值得我們學習。公益,也是一種教育,而且不需要投入太多的金錢,只要落實去做便可。我現在正做的提案,有三種實施方式,其中有兩種方式可以不耗費一分錢,而是由社會資源達成。事實上,社會資源的整合,才是公益事業的最大資源。」

相關新聞
穩疆興疆重基層 長遠固本益民生 (2013-06-13) (圖)
聚焦協商民主 全國政協五副主席分頭調研 (2013-06-13)
全球CEO委員會在京成立 (2013-06-13) (圖)
齊續春:依法處理涉法涉訴信訪問題 (2013-06-13) (圖)
福建:羅富和率政協特邀常委視察 (2013-06-13)
湖北:世界華人炎帝故里尋根節舉行 (2013-06-13)
浙江: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 (2013-06-13)
熱鬧「城鎮化」 理性「冷思考」 (2013-06-13) (圖)
城鎮化發展的「五觀」 (2013-06-13) (圖)
正確認識發達國家的城鎮化經驗 (2013-06-13) (圖)
城鎮化發展的路徑選擇 (2013-06-13) (圖)
劉岩:奧運精神永續 心靈之舞飛揚 (2013-06-13) (圖)
為弱勢群體提案 倡借鑒港澳經驗 (2013-06-13) (圖)
純真與善良 夢想添翅膀 (2013-06-13) (圖)
「一個人的奧林匹克」沒有終點 (2013-06-13) (圖)
劉漢銓:政協工作分量增 盼助港「內交」創富 (2013-06-13) (圖)
讚內地法制進步快 願當業界橋樑 (2013-06-13) (圖)
廣東各級政協座談 促增粵港澳合作 (2013-06-13)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十五期) (2013-06-06) (圖)
聽民聲察民情體民意 下基層兵分數路 副主席密集調研 (2013-06-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