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入軍營慶回歸 門券兩小時派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駐軍昨晨在分設於港島、九龍和新界6處派發點,向市民免費派發2.5萬張門券。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雅艷)解放軍駐港部隊將於6月30日起一連2日分批開放昂船洲、石崗及新圍軍營,與市民共慶香港回歸16周年。駐港部隊昨晨在6個軍營門外免費派發共2.5萬張軍營開放的門券,市民反應熱烈,兩小時內全部派完。各門券派發點昨日都出現人龍,有市民為了解部隊軍備、國家軍事發展及近距離一睹威武之師的風采,天未亮已在軍營門外輪候,更有市民前晚11時到場通宵排隊。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6周年、解放軍進駐香港16周年,進一步增加港各界對駐軍的了解,加強相互交流。駐軍將於本月30日開放石崗軍營及新圍軍營;7月1日開放昂船洲軍營。昨晨8時30分,駐軍分於港島、九龍和新界6處向市民免費派發2.5萬張門券,每名市民最多可領取4張門票。

「感受駐軍與港人情誼」

 在派發門券前1小時,中環軍營外已有逾150人排隊,而為殘疾人士及70歲以上長者設立的「綠色通道」,也有10多人排隊。排頭位的張生擔心遲來領不到門券,與6位友人前晚11時已到場排通宵,「之前曾參觀昂船洲軍營,今次會和朋友一行20多人,再到昂船洲一睹新型輕型護衛艦的風采」。從上海來港從事航運生意5年的Peter表示:「解放軍駐港是體現國家主權,香港回歸16年,我想親身感受一下駐軍與香港市民那份情誼。」

 排隊的還有不少軍事迷。來自廣州、開辦內地一個軍事論壇的黎生,前晚11時來港通宵排隊,希望多排幾次隊,多領幾張門券,與內地軍事迷組團訪軍營。他說:「內地雖也有軍營開放日,但開放的程度不及香港般大型。內地的軍事迷十分羨慕香港同胞可以一次過欣賞海、陸、空三軍的軍備。」

市民:中國軍力不比美俄遜色

 身穿軍事服飾的李氏父子,過去10年都是軍營開放日的「捧場客」,是次打算與家人到石崗及昂船洲軍營參觀。12歲的李小朋友表示,每年開放日展示的軍事裝備及表演豐富精彩,值得年年參觀,「平時我亦有玩模型槍、研究其他國家的軍事設備,我認為中國的軍事力量及科技不比美國、俄羅斯差」。熱愛打war game(野戰遊戲)、並在網上電台講解軍事的許生及女友顏小姐,素來喜歡欣賞軍備及收藏軍服。許小姐認為,回歸16年,雖然兩地存在文化差異,引發一些矛盾,但相信透過交流增加認識,互相包容,最終可融洽共處。

3軍營各設海陸空特有項目

 軍營開放日的活動內容豐富多彩,3個軍營各設海、陸、空三軍特有項目,其中昂船洲軍營設有新型輕型護衛艦入列儀式、艦炮模擬射擊、艦艇模擬操縱,及海軍裝備展示;石崗軍營設有反恐突擊和陸空協同救援演練、獵人戰鬥演練、空軍裝備展示;新圍軍營設有城區激光模擬對抗和陸空協同救援演練、陸軍及野戰救護裝備展示。

相關新聞
自願合法離港抵俄 斯諾登求厄國庇護 (圖)
拉美反華府 成避難天堂 (圖)
美密集網攻 清華生憤怒
華府嚴打洩密內鬼 控莫須有罪名
入軍營慶回歸 門券兩小時派罄 (圖)
離島區會今動議反「佔中」
手控對接 神十再吻天宮 (圖)
殲20可從三亞抵南海最遠島礁作戰 (圖)
內銀拆息挾爆 央行適時微調 (圖)
中英本幣互換 開G7先河 (圖)
2中國遊客巴國遭槍殺 (圖)
孟建柱郭聲琨:嚴打暴力犯罪
正版大黃鴨9月游京城 (圖)
台醫護防捱揍 習武自保 (圖)
財爺:港加息或比美早 樓市存下滑風險
鬼馬賽龍舟 3日吸客22.8萬 (圖)
母乳減童肥 半數人懵然 (圖)
息魔陰霾 嚇窒二手成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