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孟建柱郭聲琨:嚴打暴力犯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22日深夜23時,上海寶山警方在月羅路某化工廠內,將一名持槍在約6個小時內連續殺害6人的犯罪嫌疑人范某抓獲。案發後,中央高度重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迅速查明案情、全力救治傷員,切實加強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和社會面治安防控,嚴厲打擊嚴重危害公共安全的暴力犯罪活動,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據警方透露,當天17時許,范某(男,62歲)因工廠經濟糾紛與同事發生矛盾,在廠內持械將同事張某擊打致死,隨後從宿舍取出私藏的獵槍,乘坐非法營運車輛逃往浦東周浦地區。在滬南公路、瀋杜公路附近,范某用獵槍將該車駕駛員卞某殺害,隨後又駕駛卞某車輛折回寶山,並在某部隊營房門口用獵槍殺害一名哨兵,搶得槍支後駕車返回化工廠,用獵槍殺害工廠負責人李某等3人,被正在廠區勘察現場的民警制服,涉案槍支被全部繳獲。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公安部部署緝槍治爆

 23日,公安部召開緊急視頻會議,就進一步強化社會面治安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公安部要求,要進一步深化緝槍治爆專項行動,嚴厲打擊槍爆犯罪,全面清查收繳流散社會上的槍爆物品,全面開展對涉槍涉爆從業單位的安全大檢查大整改,排查整治安全隱患、堅決堵塞監管漏洞,努力從源頭上、根本上解決槍爆突出問題。進一步加強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及時做好疏導化解工作,努力從源頭上預防和減少社會矛盾。對公然行兇、危害公共安全的嚴重暴力犯罪分子,要依法採取堅決果斷措施及時處置,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新聞
自願合法離港抵俄 斯諾登求厄國庇護 (圖)
拉美反華府 成避難天堂 (圖)
美密集網攻 清華生憤怒
華府嚴打洩密內鬼 控莫須有罪名
入軍營慶回歸 門券兩小時派罄 (圖)
離島區會今動議反「佔中」
手控對接 神十再吻天宮 (圖)
殲20可從三亞抵南海最遠島礁作戰 (圖)
內銀拆息挾爆 央行適時微調 (圖)
中英本幣互換 開G7先河 (圖)
2中國遊客巴國遭槍殺 (圖)
孟建柱郭聲琨:嚴打暴力犯罪
正版大黃鴨9月游京城 (圖)
台醫護防捱揍 習武自保 (圖)
財爺:港加息或比美早 樓市存下滑風險
鬼馬賽龍舟 3日吸客22.8萬 (圖)
母乳減童肥 半數人懵然 (圖)
息魔陰霾 嚇窒二手成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