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殲20可從三亞抵南海最遠島礁作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殲-20的第二架原型機2002號機近日再次進行試飛。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央視《今日關注》節目昨日播出中國的隱形戰機殲-20高強度的試飛短片。短片稱,殲-20作戰半徑將達到兩千公里,意味著殲-20可從三亞起飛赴南海最遠島礁萬安灘作戰。分析稱,一旦南海有事,殲-20戰力可以有效支援海軍,發動反艦作戰。

作戰半徑達兩千公里

 該短片轉述有關媒體報道稱,殲-20的第二架原型機2002號機近日在某地再次進行試飛,整個試飛過程基本處於低空狀況。在試飛過程當中,殲-20還進行了空中放油動作。報道稱,2002號機今年3月進行了開啟側彈艙及掛彈測試,這表明中國殲-20隱身戰鬥機的試驗已經達到了一個新的水平。

 央視播出的節目指出,殲-20的備受關注或許與其作戰半徑有關,此前有軍事專家估算,殲-20作戰半徑將達到兩千公里,兩千公里意味著殲-20從海南三亞起飛,可以參加萬安灘周邊的海戰。萬安灘是南海諸島中被外國侵佔的距離中國大陸最遠的島礁,這意味著一旦南海有事,殲-20戰力可以有效支援海軍,發動反艦作戰。如果戰機從永興島起飛,抵達南沙諸島礁,航程還會縮短至少三分之一。

料最快5年後投入使用

 目前,中國有殲-11、殲-10、蘇-27、蘇-30系列戰機等,這些戰機的作戰半徑都已經接近或達到1,500公里,而且都可以空中加油。

 不過,英國全球飛行網站此前援引美國國防部官員的報道稱,包括殲-20在內的中國第五代戰機,最快在2018年後才能投入使用。

 此外,有媒體稱,殲-20的第3架原型機即2003號機也即將在未來幾個月內登場亮相。

相關新聞
自願合法離港抵俄 斯諾登求厄國庇護 (圖)
拉美反華府 成避難天堂 (圖)
美密集網攻 清華生憤怒
華府嚴打洩密內鬼 控莫須有罪名
入軍營慶回歸 門券兩小時派罄 (圖)
離島區會今動議反「佔中」
手控對接 神十再吻天宮 (圖)
殲20可從三亞抵南海最遠島礁作戰 (圖)
內銀拆息挾爆 央行適時微調 (圖)
中英本幣互換 開G7先河 (圖)
2中國遊客巴國遭槍殺 (圖)
孟建柱郭聲琨:嚴打暴力犯罪
正版大黃鴨9月游京城 (圖)
台醫護防捱揍 習武自保 (圖)
財爺:港加息或比美早 樓市存下滑風險
鬼馬賽龍舟 3日吸客22.8萬 (圖)
母乳減童肥 半數人懵然 (圖)
息魔陰霾 嚇窒二手成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