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中國遊客巴國遭槍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出事的賓館位於山腳偏僻位置。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孟慶舒 北京報道)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23日證實,9名外國遊客在巴控克什米爾地區吉爾吉特—巴爾蒂斯坦省的南伽峰營地遭到槍殺,其中包括2名中國公民,一名美籍華人,另外6名遊客來自烏克蘭和立陶宛。中國外交部對此表示強烈譴責,要求巴方全力營救倖存人員,配合做好遇難者善後工作,盡快緝拿並嚴懲兇手,採取措施維護在巴中國公民安全與合法權益。

巴方:全力追兇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尼薩爾說,在這起槍擊事件中有11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外國遊客。巴總統扎爾達里、總理謝里夫對槍擊事件表示震驚和譴責,對倖存者、遇難者及家屬表示深切慰問和哀悼。巴方表示,將妥善處理善後事宜,全力追捕兇手。

 當地警方稱,23日零時30分左右,在南伽峰山腳的營地,10至12名不明身份的武裝分子闖入一家賓館,並將遊客挾持到街上,隨後開槍射殺。他們的屍體已經被運往Chilas DHQ醫院。目前巴基斯坦邊防部隊已經控制了這一地區。

 一名巴基斯坦高級警官說,「這不是一間大酒店,只是一間簡易旅店,所以沒有大的安保措施。」

塔利班認責 稱報復美空襲

 BBC稱,巴基斯坦的遜尼派伊斯蘭教極端武裝組織「真主旅」(Jundullah)已經宣稱對襲擊事件負責。他們的動機尚不得而知。

 另據法新社報道,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裝發言人承認,製造了在巴基斯坦北部地區槍殺9名外國遊客事件。發言人稱此次槍殺事件由塔利班武裝其中一個派系製造,目的是為上月底死於美無人機空襲中的二號領導人拉赫曼報仇。

 針對此遇襲事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表示,中方對此次暴力襲擊事件深感震驚,表示強烈譴責。中國外交部駐巴基斯坦使館已啟動應急機制處置,要求巴方全力營救倖存人員,配合做好遇難者善後工作,盡快緝拿並嚴懲兇手,採取措施維護在巴中國公民安全與合法權益。

 南伽峰位於巴控克什米爾境內,海拔8,126米,是世界第九高峰,吸引著全世界大量的登山愛好者。該地區過去從未發生過類似的襲擊事件。

相關新聞
自願合法離港抵俄 斯諾登求厄國庇護 (圖)
拉美反華府 成避難天堂 (圖)
美密集網攻 清華生憤怒
華府嚴打洩密內鬼 控莫須有罪名
入軍營慶回歸 門券兩小時派罄 (圖)
離島區會今動議反「佔中」
手控對接 神十再吻天宮 (圖)
殲20可從三亞抵南海最遠島礁作戰 (圖)
內銀拆息挾爆 央行適時微調 (圖)
中英本幣互換 開G7先河 (圖)
2中國遊客巴國遭槍殺 (圖)
孟建柱郭聲琨:嚴打暴力犯罪
正版大黃鴨9月游京城 (圖)
台醫護防捱揍 習武自保 (圖)
財爺:港加息或比美早 樓市存下滑風險
鬼馬賽龍舟 3日吸客22.8萬 (圖)
母乳減童肥 半數人懵然 (圖)
息魔陰霾 嚇窒二手成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