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離島區會今動議反「佔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針對反對派所謂的「佔領中環」,離島區議會將於今日(24日)會議上,討論要求維護香港法治核心價值的動議。離島區各界協會明日會向議員遞交離島各界社團「強烈反對『佔領中環』的違法行為」的聯署信,批評「佔中」5宗罪,包括破壞法治,違反民主精神;行動會嚴重影響香港經濟;禍延年輕人及其家庭;嚴重影響離島居民、學生的正常生活;及離島旅遊業和機場的正常運作,故強烈要求特區政府嚴懲違法行為。

 離島區各界協會主席梁兆棠明日將聯同各離島區代表向離島區議會遞交聯署信。他在聯署信中指出,他們都以香港為家,及珍惜維護香港法治,社會安寧,保障市民正常生活秩序的核心價值,但以戴耀廷作為發起人的「佔中」行動近月來讓居民甚為焦慮,令本來勤奮、沉默的離島區居民,也發出強烈的呼聲,堅決反對「佔領中環」行動。

 他們在信中力數「佔中」的5宗罪,並指特首普選已經有了時間表,及《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決定的原則框架,選舉的具體辦法應由全港各階層市民廣泛討論達成共識,讓香港普選特首的歷程在實踐民主路上健康發展,但鼓吹「佔中」者的行動卻偏離法定軌道,未諮詢先抗爭,是對法制權威的公然挑戰,是煽動「暴民政治」。

參與青年留案底 恐前途盡毀

 他們又批評,鼓吹「佔中」者要脅要癱瘓中環這個國際金融中心的核心地帶,一旦成事,將引發香港經濟的損失,預計每天高達10餘億元,而「佔中」發起人申明這是違法行為,即意味著參加者可能面臨被刑事檢控,一經定罪,將可能被判處監禁。倘成事實,留有案底,影響其移民、就業及專業發展,青年人更一生前途盡毀,將禍延無數家庭。

 聯署信又指出,離島各區每小時成千上萬居民趕赴中環上班、上學,將受因「佔中」而受到嚴重影響,而離島本土經濟依賴旅遊為主,中環堵塞,遊客卻步,區內小商業頓陷困境,經中環通往機場的公共交通及貨運物流也會出現大混亂,嚴重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

 離島區各界協會在信中強烈要求特區政府緊守香港法治的核心價值,嚴懲違法行為;要求警方堅守崗位,維護社會安寧,維持良好的社會秩序,保護守法市民正常生活,對公然挑戰法律者要敢於執法,儆惡懲奸,正氣才得以弘揚。

相關新聞
自願合法離港抵俄 斯諾登求厄國庇護 (圖)
拉美反華府 成避難天堂 (圖)
美密集網攻 清華生憤怒
華府嚴打洩密內鬼 控莫須有罪名
入軍營慶回歸 門券兩小時派罄 (圖)
離島區會今動議反「佔中」
手控對接 神十再吻天宮 (圖)
殲20可從三亞抵南海最遠島礁作戰 (圖)
內銀拆息挾爆 央行適時微調 (圖)
中英本幣互換 開G7先河 (圖)
2中國遊客巴國遭槍殺 (圖)
孟建柱郭聲琨:嚴打暴力犯罪
正版大黃鴨9月游京城 (圖)
台醫護防捱揍 習武自保 (圖)
財爺:港加息或比美早 樓市存下滑風險
鬼馬賽龍舟 3日吸客22.8萬 (圖)
母乳減童肥 半數人懵然 (圖)
息魔陰霾 嚇窒二手成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