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蕭加鴻彩墨畫展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蕭加鴻的墨彩魔方世界」新中國畫展開幕。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蕭加鴻的墨彩魔方世界」新中國畫個展24日假大會堂低座展廳亮相,展出中國當代畫家蕭加鴻多年潛心創作精品近80幅。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姜瑜,惠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雁行,惠州市副市長劉冠賢,中國二十一世紀友好協進會會長林啟輝,大公報執行總編輯李大宏,全國人大代表、惠州市福建商會會長王庭聰等嘉賓出席開幕式,近200人共賞名家畫作。

 為期3天的展覽由新華書畫院香港分院、惠州市政府、中國二十一世界友好協進會聯合主辦。作品包括《奔》、《荷韻》系列、《暉》系列、《欲》、《萌》等。

 曾德成致辭讚揚蕭加鴻是新中國書畫界的領軍力量,作品題材廣泛、構圖精妙,糅合中國傳統及西方的繪畫精髓,展現了蓬勃的生命力和感染力。畫展不僅讓市民有機會欣賞其創新畫風,亦是香港與內地書畫界交流的平台。

 黃雁行表示,畫展是蕭加鴻多年創作研究成果的展示,也是惠州市委市政府支持文化人走出去的重要舉措,是促進兩地文化交流的重要渠道。她祝願蕭加鴻的藝術事業越走越好。

 新華書畫院香港分院院長薛永興說,辦畫展是為了慶祝香港回歸16周年,市民透過參觀畫展,有機會欣賞內地名畫家的精品佳作,了解內地書畫界的發展與創新,更進一步加強兩地文化藝術交流合作。

 蕭加鴻心情激動,他感謝各位嘉賓在百忙中蒞臨畫展,畫展獲得各界支持,經6個多月緊張籌備,使畫展得以成功舉辦,「藝術是無止境的,將一如既往地堅持原創理念,創作更好、更富時代感的作品」。

相關新聞
公益金籌款 長江集團連續14年列三甲 (2013-06-26) (圖)
李沛良率青工協訪京交流 拜會統戰部發改委 全哲洙:中西部具發展潛力 (2013-06-26) (圖)
三聯元朗開旗艦書店 (2013-06-26) (圖)
蕭加鴻彩墨畫展開幕 (2013-06-26) (圖)
裕華下月赴桂採購特產 (2013-06-26)
蔡冠深獲越南河內大學授榮譽博士 (2013-06-26) (圖)
澳十六浦MJ金曲夜 粉絲樂而忘返 (2013-06-26) (圖)
美麗廣西香港行酒會聯誼 (2013-06-25) (圖)
彭清華:駐港九年經歷最難忘 (2013-06-25) (圖)
特首會見彭清華 (2013-06-25) (圖)
曾憲梓千萬捐百色市扶貧 (2013-06-25) (圖)
「中國情.中國夢」展至明晚 (2013-06-25)
彭清華訪港晤政商要人 (2013-06-24) (圖)
廣西商品展銷月 裕華簽約 (2013-06-24) (圖)
「青年匯聚」贛港交流團授旗 (2013-06-24) (圖)
廣西賀州3會慶回歸暨就職 (2013-06-24) (圖)
樂清同鄉會辦周年慶典 (2013-06-24) (圖)
「中國情.中國夢」展覽開幕 (2013-06-23) (圖)
油尖旺青年社執委就職 (2013-06-23) (圖)
兩岸國畫家台北展作品 (2013-06-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