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蔡冠深獲越南河內大學授榮譽博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蔡冠深伉儷與越南常務副總理阮春福 (左二)及越南河內國家大學校長馮春雅(左一)在儀式上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新華集團及新華基金會主席蔡冠深,早前獲越南河內國家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對大學發展,及對越南的經濟、教育、科技、文化及國際交流作出的貢獻。越南常務副總理阮春福親臨主禮及致辭。他讚揚蔡冠深的遠見及貢獻,特別是重視人文及文化的發展與交流的信念,期望大學和新華集團於未來加強合作,擴大及深化「大學」國際化發展。

越常務副總理主禮致辭

 中國駐越南大使孔鉉佑,柬埔寨駐越南大使Hul Phany,越南商務部副部長陳國慶,越南教育部副部長范孟雄,越南河內國家大學校長馮春雅及副校長、教授、老師和逾400位學生出席頒授儀式。頒獎典禮前,大學與新華基金會簽署兩份合作備忘錄,進一步提升雙方合作。

 阮春福儀式上致辭時指,越南河內國家大學是越南最重要的教育及科研大學,各國領導人及專家學者均會到訪大學,發表講話及報告,以及和校內教授、專家及學生進行交流。蔡博士作為一位成功及擁有遠見的企業家及商界領袖,多年來對越南作出了不少貢獻。

 蔡冠深表示,過去43年,新華集團在越南的商業活動、集團旗下的新華基金會及由他創立及擔任主席的香港越南商會,均為越南當今不同領域的發展作出貢獻。對大學授予他的崇高榮譽感到十分高興,他將盡所能使大學繼續蓬勃發展。

 蔡冠深分享他對「全球經濟合作」的看法。談及過去幾年間,他積極推動香港加入東盟自由貿易區,期間不斷走訪東盟各國,而越南一直十分支持他的倡議。最近終得到東盟國家共識,將會商討香港加入貿易區。

相關新聞
公益金籌款 長江集團連續14年列三甲 (2013-06-26) (圖)
李沛良率青工協訪京交流 拜會統戰部發改委 全哲洙:中西部具發展潛力 (2013-06-26) (圖)
三聯元朗開旗艦書店 (2013-06-26) (圖)
蕭加鴻彩墨畫展開幕 (2013-06-26) (圖)
裕華下月赴桂採購特產 (2013-06-26)
蔡冠深獲越南河內大學授榮譽博士 (2013-06-26) (圖)
澳十六浦MJ金曲夜 粉絲樂而忘返 (2013-06-26) (圖)
美麗廣西香港行酒會聯誼 (2013-06-25) (圖)
彭清華:駐港九年經歷最難忘 (2013-06-25) (圖)
特首會見彭清華 (2013-06-25) (圖)
曾憲梓千萬捐百色市扶貧 (2013-06-25) (圖)
「中國情.中國夢」展至明晚 (2013-06-25)
彭清華訪港晤政商要人 (2013-06-24) (圖)
廣西商品展銷月 裕華簽約 (2013-06-24) (圖)
「青年匯聚」贛港交流團授旗 (2013-06-24) (圖)
廣西賀州3會慶回歸暨就職 (2013-06-24) (圖)
樂清同鄉會辦周年慶典 (2013-06-24) (圖)
「中國情.中國夢」展覽開幕 (2013-06-23) (圖)
油尖旺青年社執委就職 (2013-06-23) (圖)
兩岸國畫家台北展作品 (2013-06-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