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開日本料理 港人打響招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人開設六綠日本料理店,是廣州最頂尖的日系餐廳之一。

 同在廣東開餐飲店的易斌也感覺到了在創業中想要突破的困難,不過,他的難處卻有點不一樣。易斌早在1983年便來到廣東,經營多家企業。1998年的亞洲金融危機,讓他在內地的投資遇到重大挫折。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這是易斌幾十年創業總結的經驗。2003年,在得知CEPA簽訂後,一向鍾情餐飲業的他決定在廣州開設日本料理店。幸運的是,起初的磕磕碰碰後,易斌開設的這家名為六綠的日本料理店異常順利。10年間,他的日系餐飲店已經開到了第四家。位於天河北的六綠,更成為廣州頂級的日本料理名店,喜愛日本料理的廣州客人,無人不知。

註冊手續繁 餐廳法人不是己

 易斌一直有個心結:所有4個餐廳的註冊法人都不是他本人。由於手續繁瑣,他一直沒有更改法人,儘管每一家都是他出資400多萬元建立起來的。

 「都是在廣州的親戚名下,雖然他們很值得信賴,但就跟買來出租的房子一樣,你每月定時收租,但房子是在別人名下,總會有顧慮。」

 易斌說,除了手續繁瑣,包括工商、環保、城管等諸多部門不定期有檢查等事項,有時候餐廳的一些業務,也都要親自來打理,需要經常過問。如果法人不是自己,常會碰到比較棘手的事。

 「現在港人在內地買房、開銀行賬戶都可以用回鄉證(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為什麼開餐廳就不可以。」易斌說,回鄉證行不通,在辦理手續上會更加繁瑣,帶來諸多不便。

雄心勃勃 要在珠三角開20店

 不過,易斌相信,CEPA及補充協議的簽訂,給在內地開個體店的港人帶來極大的便利,僅這一點,便可忽略掉很多其他細節上的不便。他打算,今後幾年,要在珠三角開設20間左右的日本餐廳。

相關新聞
央行派定心丸 港股彈482點 (圖)
權威人士:穩健貨幣政策未改 (圖)
美降首季經濟增長 道指早段升113點
國債遇冷 超購額遜去年
CEPA十年系列報道之一 (圖)
借CEPA北上創業 港人10年得著多 (圖)
穗開日本料理 港人打響招牌 (圖)
港個體戶:盼獲國民待遇
引進港經營理念 提升質素 (圖)
內地消費者信賴 港店受歡迎 (圖)
港保梗頸四 稱王靠阿里 (圖)
股市大浪 IPO去留兩極化 (圖)
張化橋:負利率催生影子銀行 (圖)
離岸人幣中心論壇今揭幕
渣打半年增收未達標
四大行新貸首3周2900億
機管局盈利56億創新高 44億末期息進貢庫房 (圖)
大快活多賺7%派特息 (圖)
中燃:與中石化已展合作 (圖)
金管局料經濟增長仍溫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