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大浪 IPO去留兩極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金鳳凰按計劃進行路演和招股。圖為主席施合作(左二)及總裁朱新明(左三)出席公司上市活動。實習記者梁惠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璇)港股大上大落,影響到部分準備上市新股需要暫緩計劃。耐世特(1316)公布,基於目前不利的市場條件,決定推遲在港上市。原定昨日路演的智美(1661)也突然取消投資推介會,消息指該股亦將暫緩招股。有人按兵不動,但也有人一往無畏,金鳳凰(1337)和中國鋁罐(6898)則按計劃進行路演和招股。

耐世特智美選擇推遲

 突然取消中午的投資推介會的智美,市場消息指,主要因為近日市況波動,公司正洽談引入基礎投資者,若落實將會捲土重來。另有消息指該股會急速重新上馬,有機會按原計劃於周五(28日)招股。而暫擱置上市的耐世特,原計劃發行7.2億股新股,原本計劃20日至25日招股,下月3日掛牌上市。

 不過,也有公司按計劃進行。無孔微晶石製造商金鳳凰昨日開始路演。市場消息指公司計劃發售2.8億股股份,招股價介乎1元至3元,集資2.8元至8.4億元,每手2,000股,入場費約為6,060.48元。該股計劃於周五起招股,7月17日掛牌。據網上預覽資料,金鳳凰2011年及2012年底止毛利率分別為43.6%及47.1%,淨利潤率分別為26%及25.8%。公司今年首四月收益為1.2億元人民幣,毛利率為52.2%。預計每年派息比率不少於20%。

 同在周五招股的還有新股中國鋁罐,集資7.8億元至15.6億元,7月12日於主板掛牌上市。據悉,包括中國鋁罐、金鳳凰和當代置業在內,至少有4隻新股會於周五開始招股。更有消息傳擎天科技(1297)因訴訟問題需向港交所進一步解釋後,將於周五重新展開招股,7月9日掛牌。

 勵駿創建(1680)招股則捲土重來,發售股份由原來的20.48309億股降至9.34827億股,其中在港公開發售股數不變,仍為2.04832億股,國際配售數目較原來的18.43477億股減少約60.4%。惟每股售價維持不變,仍介乎2.3元至2.98元。集資額約21.5億元至27.86億元,較原來的47.11億元至61.04億元減少54.4%,新股將於7月5日掛牌。

劉鑾鴻傳入股S. Culture

 另一方面,市傳即將公開招股的港大百貨S. Culture集資約1億港元,招股價介乎1.5元至2.1元。消息指該股已獲劉鑾鴻或相關人士成為基礎投資者,前者將佔集團上市後股權少於10%。據了解,S. Culture在細劉旗下香港崇光百貨設有專櫃,合作多年。

 至於昨日掛牌的英達(6888),全日收報2.55元,較招股定價2.43元升4.94%,成交金額1.59億元。以每手1,000股計,不計手續費每手賺120元。

相關新聞
央行派定心丸 港股彈482點 (圖)
權威人士:穩健貨幣政策未改 (圖)
美降首季經濟增長 道指早段升113點
國債遇冷 超購額遜去年
CEPA十年系列報道之一 (圖)
借CEPA北上創業 港人10年得著多 (圖)
穗開日本料理 港人打響招牌 (圖)
港個體戶:盼獲國民待遇
引進港經營理念 提升質素 (圖)
內地消費者信賴 港店受歡迎 (圖)
港保梗頸四 稱王靠阿里 (圖)
股市大浪 IPO去留兩極化 (圖)
張化橋:負利率催生影子銀行 (圖)
離岸人幣中心論壇今揭幕
渣打半年增收未達標
四大行新貸首3周2900億
機管局盈利56億創新高 44億末期息進貢庫房 (圖)
大快活多賺7%派特息 (圖)
中燃:與中石化已展合作 (圖)
金管局料經濟增長仍溫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