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快活多賺7%派特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志成(左)表示,大快活有信心維持毛利率在13%的水平。旁為主席羅開揚。黃子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子慢)大快活(0052)在持續加強營運效率和實施一系列市場及營運策略後,截至3月底止全年業績錄得純利上升7%,至1.395億元,扣除出售物業收益淨額及退回租賃已收取的補償,來自核心經營活動的溢利按年增7%至1.251億元。每股基本盈利為111.67仙。末期息每股39仙,另外派發特別末期股息每股10仙,共派發49仙股息。面對「三高」的成本持續上升,行政總裁陳志成表示,公司有信心維持毛利率於13%的水平,並向更高的目標邁進,惟未有明確透露今年的毛利率目標。

 年內,公司收入為19.292億元,按年增5.5%。毛利率由去年13.4%輕微上升至13.7%。期內的資本支出約為1.113億元,較同期增逾6成,陳志成表示,增加的原因為新店及現有店舖裝修工程比上年度上升所致。今年預計資本支出約9,000萬元。

招聘難 人工成本升7%

 主席羅開揚表示,於租金成本方面,公司每年有三分之一的分店需要續租,雖租金升幅未有放緩的跡象,但對公司影響不大。惟人工成本的持續上升,加上招聘困難,為公司帶來壓力;年內,人工成本上升了7%。

不排除年底調整價格

 陳志成補充表示,最低工資上調至每小時30元的影響不大,但會帶來漣漪效果,因此要將部分員工薪酬上調,但公司可透過有效的人手編制及中央廚房控制上升的成本。至於標準工時方面,他指,措施不單止對公司造成影響,對其他行業亦如是,如落實措施恐會削弱本港競爭能力。

 被問及價格會否有所調整時,他表示,因產品設計及成熟的採購技術,所以暫未有加價壓力,但不排除年底因食材價格上升而調整價格,但會按市場接受能力調整餐牌售價。

 開店計劃方面,陳志成透露,今年會於本港增加6至8間分店,每間投入資金約400萬元,預計20至24個月可達收支平衡。年內,本港的同店銷售上升5%。

整頓內地業務 僅增1店

 內地業務方面,因經濟增長放緩、同業之間的價格戰、最低工資上升,以及經營成本增加等,對公司業務構成經營壓力。加上於本財政年度開設的8間新分店表現未如理想,暫未能為公司帶來貢獻。以上各種因素令內地同店銷售減11%,他指,此乃部分分店選址錯誤,今年內地業務將會著重於整頓,計劃最多只加開1間分店。

相關新聞
央行派定心丸 港股彈482點 (圖)
權威人士:穩健貨幣政策未改 (圖)
美降首季經濟增長 道指早段升113點
國債遇冷 超購額遜去年
CEPA十年系列報道之一 (圖)
借CEPA北上創業 港人10年得著多 (圖)
穗開日本料理 港人打響招牌 (圖)
港個體戶:盼獲國民待遇
引進港經營理念 提升質素 (圖)
內地消費者信賴 港店受歡迎 (圖)
港保梗頸四 稱王靠阿里 (圖)
股市大浪 IPO去留兩極化 (圖)
張化橋:負利率催生影子銀行 (圖)
離岸人幣中心論壇今揭幕
渣打半年增收未達標
四大行新貸首3周2900億
機管局盈利56億創新高 44億末期息進貢庫房 (圖)
大快活多賺7%派特息 (圖)
中燃:與中石化已展合作 (圖)
金管局料經濟增長仍溫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