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個體戶:盼獲國民待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7]     我要評論

  港人在內地開店,政策「大門」已經打開,不過,一些「小門」至今關閉,這也是眾多香港店主普遍反映的問題。在廣州經營餐業的港人趙生,就時常為註冊證件的事情煩惱不已。

  趙生上世紀九十年代就來廣州創業,CEPA簽訂之前,他一直借用內地友人的身份證註冊餐廳,進行「隱形投資」。政策開放後,通過一系列的手續周轉,自己才成為真正的「老闆」。因經營效果不佳及創業想法的變化,趙生10年間先後在廣州不同的區域變更註冊過4間餐廳。每一次變更,都讓他筋疲力盡。

冀回鄉證可作註冊之用

 「內地同胞開店用身份證就可以,而我們要通過一系列的手續和各種證明。回鄉證是廣東省公安廳頒發的,為什麼不可以直接用作註冊法人?」他說,很多諸如此類的一些細節問題,如果能獲得同內地人一樣的許可,則辦事順利很多。

 和趙生一樣,雷良醫生也是冀盼在診所經營上能獲得國民待遇。「內地醫生可以同時服務於三家醫院,而香港醫生只能在自己的診所坐診,有點不公平。」雷醫生說,另外,在轉診病人方面,港資診所也很期待能夠和大醫院合作,不僅有利於診所經營,也利於病人救治。

相關新聞
央行派定心丸 港股彈482點 (圖)
權威人士:穩健貨幣政策未改 (圖)
美降首季經濟增長 道指早段升113點
國債遇冷 超購額遜去年
CEPA十年系列報道之一 (圖)
借CEPA北上創業 港人10年得著多 (圖)
穗開日本料理 港人打響招牌 (圖)
港個體戶:盼獲國民待遇
引進港經營理念 提升質素 (圖)
內地消費者信賴 港店受歡迎 (圖)
港保梗頸四 稱王靠阿里 (圖)
股市大浪 IPO去留兩極化 (圖)
張化橋:負利率催生影子銀行 (圖)
離岸人幣中心論壇今揭幕
渣打半年增收未達標
四大行新貸首3周2900億
機管局盈利56億創新高 44億末期息進貢庫房 (圖)
大快活多賺7%派特息 (圖)
中燃:與中石化已展合作 (圖)
金管局料經濟增長仍溫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