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燃:與中石化已展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左起,中國燃氣執行董事及副總裁朱偉偉,副董事總經理及首席財務官梁永昌,執行主席、董事總經理及總裁劉明輝,助理首席財務官及投資者關係部總經理李雲濤。 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實習記者 任麒霖)中國燃氣(0384)執行主席、董事總經理及總裁劉明輝表示,雖然該公司與中石化(0386)尚未最後落實之前所簽訂的戰略合作備忘錄,但該公司與中石化的合作其實已經展開,譬如興建部分汽車加氣站已展開合作。他並透露,到2018年,中燃的汽車加氣站將超過1,000個。

 劉明輝昨日出席中國燃氣業績記者會時表示,中燃與中石化在燃氣分銷網絡已展開合作,也開始合作興建部分汽車加氣站,至於股權合作方面則要考慮現有股東的利益,正等待水到渠成。

汽車加氣站成新增長點

 中國燃氣副董事總經理兼首席財務官梁永昌表示,截至今年3月底,中燃汽車加氣站達175個,2013/14財政年度將增至370個,2014/15財政年度將增至600個,有關業務將成為公司未來的新增長點。另外,該公司亦會利用富地石油的優勢發展船舶油改氣業務。

 梁永昌亦透露,2013/14和2014/15財政年度,中燃的燃氣銷售目標分別為85億立方米和100億立方米,而2012/13財政年度其燃氣銷售為70.1億立方米,按年增長21.6%。

不排除售倉儲物流業務

 據公佈,中燃2012/13財政年度,其LPG業務銷售收入按年跌0.4%至79.59億元,但整體仍錄虧損。劉明輝對此表示,該公司的LPG下游零售及批發業務均錄得盈利,惟倉儲及物流業務因使用率僅30%,故錄虧損,他稱未來不排除會將倉儲及物流業務出售。

 中燃昨日公佈截至今年3月底2012/13財政年度業績,收入按年增長12.2%至212.5億元,純利按年增長84.9%至17.6億元,每股盈利39.37仙,末期息6.28仙,連同中期息全年派8.48仙,按年增派1.2倍。

相關新聞
央行派定心丸 港股彈482點 (圖)
權威人士:穩健貨幣政策未改 (圖)
美降首季經濟增長 道指早段升113點
國債遇冷 超購額遜去年
CEPA十年系列報道之一 (圖)
借CEPA北上創業 港人10年得著多 (圖)
穗開日本料理 港人打響招牌 (圖)
港個體戶:盼獲國民待遇
引進港經營理念 提升質素 (圖)
內地消費者信賴 港店受歡迎 (圖)
港保梗頸四 稱王靠阿里 (圖)
股市大浪 IPO去留兩極化 (圖)
張化橋:負利率催生影子銀行 (圖)
離岸人幣中心論壇今揭幕
渣打半年增收未達標
四大行新貸首3周2900億
機管局盈利56億創新高 44億末期息進貢庫房 (圖)
大快活多賺7%派特息 (圖)
中燃:與中石化已展合作 (圖)
金管局料經濟增長仍溫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