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縱橫:憧憬有利政策 協鑫趁低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韋君

 港股繼周二出現V形反彈後,昨日早市最多曾僅升不足60點,但在一眾內銀股愈升愈有領漲下,大市升幅曾擴至近500點,最後仍能以挨近高位報收。市況有所好轉,連帶一些近期備受洗倉的板塊也重獲資金趁低入市補倉,其中有國策支持的太陽能板塊值得繼續跟進。

 事實上,全球環保意識提升,中國近年亦大力推動發展新能源,並將新能源定為「十二五」規劃中的七大扶持產業之一。此外,中國各地陸續出爐分佈式光伏補貼政策,力度或超預期;內地可再生能源供熱實施方案有望年內出台;加上國務院要求全額收購光伏發電量,都為新能源板塊前景帶來憧憬。至於一直困擾光伏業界的歐盟制裁亦終露曙光,歐盟實施的臨時反傾銷關稅率較預期低,而中歐雙方都有意力求將爭拗解決,若一旦傳出佳音,不難成為相關板塊造好的催化劑。

內地光伏行業看好

 保利協鑫主要從事為光伏行業公司製造多晶硅及硅片,發展、管理及營運發電廠,以及營運光伏系統集成業務。光伏行業前景看好,作為龍頭的保利協鑫也續為低吸佳選。保利協鑫上周一(17日)在升高至2.11元水平遇阻,翌日在集團證實第二大股東中投公司減持12億股,每股作價1.87元,套現22.44億元後,股價沽壓隨即明顯大增。該股近日更跌穿埋配股價,周二曾低見1.47元,昨隨大市回升,收報1.66元,但仍未重返之前的配股價,亦低於中投早年入股價的1.79元,相信都是該股具值博之處。

 講開又講,中投這次即使減持保利協鑫,惟仍持有後者12.3%權益,續為第二大股東,其作為「中投愛股」的地位未變。另一方面,保利協鑫有一隻認購輪,剛於昨日最後買賣,此證換股價為1.88元,因現價遠低於換股價,變「廢紙」已成事實,相關的套戥沽壓亦有望減輕。趁股價短期沽壓漸減部署上車,中短線可先睇2元關。

相關新聞
央行派定心丸 港股彈482點 (圖)
權威人士:穩健貨幣政策未改 (圖)
美降首季經濟增長 道指早段升113點
國債遇冷 超購額遜去年
CEPA十年系列報道之一 (圖)
借CEPA北上創業 港人10年得著多 (圖)
穗開日本料理 港人打響招牌 (圖)
港個體戶:盼獲國民待遇
引進港經營理念 提升質素 (圖)
內地消費者信賴 港店受歡迎 (圖)
港保梗頸四 稱王靠阿里 (圖)
股市大浪 IPO去留兩極化 (圖)
張化橋:負利率催生影子銀行 (圖)
離岸人幣中心論壇今揭幕
渣打半年增收未達標
四大行新貸首3周2900億
機管局盈利56億創新高 44億末期息進貢庫房 (圖)
大快活多賺7%派特息 (圖)
中燃:與中石化已展合作 (圖)
金管局料經濟增長仍溫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