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後患無窮 禍害年輕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曉明於午宴後會見傳媒答問全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日在出席立法會宴請後,回應了在場記者的提問。

 以下為張曉明回應記者提問的答問全文:

 張曉明:各位記者朋友,大家中午好。剛才我們這頓午餐吃得不錯,聊得也很好,氣氛很輕鬆,我和我的同事和每一桌的立法會議員做了很好的溝通,也細心地聽取了他們的意見,也表達了我們對一些問題的看法。我希望並相信,今天的飯局僅僅是一個開始,今後我們還會通過多種方式和立法會議員進行比較深入的溝通。謝謝大家。

 記者:你的比喻是否代表普選一定會有篩選﹖

 張曉明:我剛才談到普選問題的時候,強調的一點是普選一定要依照《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辦事,通往普選的道路,它的起點,它的框架,以及它的軌道,都應該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不應該去尋求其他的甚麼途徑。

 記者:如何看特區政府在政改中的工作﹖

 張曉明:我認為,特區政府在處理政改問題方面有非常豐富的經驗,甚麼時候起動政改的諮詢,以及按照甚麼樣的程序,一步一步往前推進政改的工作,我想大家不用太過擔心。

「怎麼花言巧語,怎麼包裝粉飾,

違法就是違法」

 記者:如何看「佔領中環」﹖

 張曉明:我是堅決反對「佔領中環」的行動,無論「佔領中環」的發起者怎麼花言巧語,怎麼包裝粉飾,違法就是違法,這個性質是改變不了的。而且大家都知道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如果可以容許一些人為了政治訴求,而不惜挑戰香港法律底線的話,這是一個禍,可以說是後患無窮。我相信大家也都注意到這些天,或者說這段時間以來,香港社會各界有很多人士都紛紛出來譴責「佔領中環」的行動,這是一個很好的說明。我特別擔心,「佔中」這樣的事情會害了年輕人。

 記者:會否與立法會議員定期見面﹖

 張曉明:現在還達不到談定期見面這麼一個階段,但是將來我們肯定會多一些和香港社會各界人士進行交流。

 記者:反對派是你口中的「稗籽」嗎﹖

 張曉明:這是你的理解。

 記者:有人談到對梁振英的看法嗎﹖

 張曉明:剛才沒有任何人跟我談到對梁振英先生的意見。

「我不像梁議員那樣喜歡在你們的攝像

機鏡頭面前唇槍舌劍」

 記者:有議員邀請你談政改嗎﹖是哪一位﹖

 張曉明:我注意到有個別議員邀請我參加關於政改問題的公開辯論。梁家傑議員曾經提出過這樣的建議,但是我想說,我不像梁議員那樣喜歡在你們的攝像機鏡頭面前唇槍舌劍,我更願意和議員朋友們,以及社會各界人士小範圍地進行一些交流,我覺得這樣的效果會更好一些。

(記者根據錄音整理,標題與小題為編輯所加)

相關新聞
張曉明:莫走彎路 早達普選 (圖)
張曉明冀多交立會新朋友 (圖)
各界:中聯辦開放開明包容務實 (圖)
相互尊重 求同存異 理性溝通 良性互動 (圖)
「佔中」後患無窮 禍害年輕人 (圖)
安倍顯野心 憲建軍 (圖)
今視察沖繩兩島 對華強硬谷選情 (圖)
發揮聯國主渠道作用 制定網絡安全準則 (圖)
李克強:政策不隨指標一時變化轉向 (圖)
粵改革政府職能進攻堅階段 (圖)
新「四大火爐」出爐 福州居首 (圖)
斯諾登向俄申臨時庇護 (圖)
伯老國會作證 市場冀提退市時間
調查顯示港人對前景信心跌 (圖)
港青自評「三語」運用得分低
唇讀摘星女:早知前路更難行 (圖)
陳啟宗批亂砌政府 林奮強憂「佔中」累港 (圖)
深海關擬「一日二行」打水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