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行會成員更新申報鉅細無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申報部分公司股權改以信託形式持有。 資料圖片

——特首2公司持股改信託 消除外間疑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政府昨日發表特首、問責局長及行政會議成員個人利益申報的周年更新。特首梁振英除了去年報稱在香港擁有3個住宅物業,包括山頂兩個相連單位及南區出租的空置物業,及分別在新加坡及英國持有3個物業外,妻子唐青儀亦在英國額外購入多個住宅物業,至今合共持有7項物業。為消除外間疑慮,特首並申報了已改以信託形式持有的Wintrack Worldwide Ltd(BVI)與DTZ Holding Plc及其附屬公司股權。

 根據規定,行會每年須更新行政長官、官守及非官守成員的個人利益申報表。政府昨日公布行政長官、行會成員、政治委任官員的利益申報資料周年更新,並上載至行會網頁(www.ceo.gov.hk/exco/chi/interests.html)供公眾人士查閱。同時,政治委任官員按《政治委任制度官員守則》提供的利益申報資料亦已更新,並上載至各辦公室或政策局的網頁。

 在昨日公布的最新利益申報中,以物業橫跨幅度計算,梁振英仍然大幅「領先」,除了去年報稱在香港擁有3個住宅物業,包括山頂兩個相連單位及南區出租的空置物業,及分別在新加坡及英國持有3個物業外,其妻子今個年度在英國額外購置多個住宅物業,令他合共持有7項物業。

 同時,梁振英亦申報了自己是用作持有香港物業的私人公司Lotvest Ltd的股東,至於Wintrack Worldwide Ltd(BVI)與DTZ Holding Plc及其附屬公司股權,均改為以信託形式持有。

林鄭月娥減持英國一物業

 在司局長方面,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持有單位數目不變,而家人長居英國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除了持有蘇州一空置的住宅房子外,她今個年度在英國減持1個物業,累計合共持有3個物業。

 綜觀12名局長,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繼續問鼎「最多物業」局長,跟去年同樣報稱自己或家人共同持有8項物業,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亦各持有合共4個物業,高永文配偶今年度增持1個中山市住宅。其他官守成員持有物業資產則與去年相若。

多名局長詳列所持有公司

 為求將身家財產及兼任職務申報得鉅細無遺,多名政策局長清楚列明了他們持有的公司的名單。其中,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申報,除了擁有兩個分別位於中西區及灣仔區單位連車位外,共同持有名為「Capelink Ltd」的私人公司,並以公司名義持內地高爾夫球場的公司會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亦報稱自己持有兩間公司,包括龍宜發展有限公司,並以信託形式持有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

 同時,根據政府最新公布的15名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的個人利益申報資料,身兼東亞銀行獨立非執董及副主席的李國章,身家仍然最豐厚:他個人、聯同家人或以公司名義持有的物業總數跟去年相若,合計持有逾30多個物業。公開表明「賣樓套現應付生活需要」的「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較去年減持2個物業單位,今年以個人或公司名義持有合共225個住宅單位或村屋,並同時持有16間公司的實益股份。

陳智思百項公職再稱王

 被外界視為「公職王」的陳智思,無論是兼任的公共或私營公司受薪董事職位,以至參與的理事會、委員會或機構服務數量亦是再創新高,至今合共兼任約62項公共或私營公司的受薪董事職位,參與的理事會、委員會或機構服務數量更高達100項,開列的銜頭仍然成為非官守成員之冠。

相關新聞
三罪公訴薄熙來 即將濟南開審 (圖)
濟南中院副院長料任審判長 (圖)
中國軍機穿島鏈 國防部:合法有權 (圖)
日「航母」8月下水 戰力匹敵遼寧艦 (圖)
換錯心揭4宗罪 報告無提處分 (圖)
西班牙火車出軌奪80命 (圖)
美退市禍延 外匯基金恐受挫 (圖)
李源潮晤金正恩 轉達習近平口信 (圖)
公安部:嚴懲極端暴力犯罪 (圖)
俄:國際公約禁引渡斯諾登 (圖)
小喬治傳由英女王命名 與6位前國王同名 (圖)
首4月加薪4.5% 人人有花紅
陰盛陽衰惡化 港女北嫁增16%
動漫節今開鑼 電玩人偶搶風頭 (圖)
行會成員更新申報鉅細無遺 (圖)
陳茂波:全家再無新東北土地權益 (圖)
煽動教友「佔中」違法 政界斥楊鳴章歪理 (圖)
警槍又走火 5個月2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