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茂波:全家再無新東北土地權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茂波重申,他與太太及子女在新界東北已完全沒有任何土地權益。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萬公司日前發表聲明,證實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妻子許步明持有古洞農地的公司股份,已於去年出售予許步明之弟許嘉麟。陳茂波昨日在出席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時重申,他與太太及子女在新界東北新發展區已完全沒有任何土地權益,並以中文大學新亞書院校歌歌詞中的「艱險我奮進」、「千斤擔子兩肩挑」,指自己不會辭職,並強調自己與團隊在新界東北發展計劃上,會以香港整體利益為前提,及關顧居民利益。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昨日舉行特別會議,原擬聽取不同團體對新界東北發展的計劃,但各反對派政黨及團體就將之變成針對陳茂波的「批鬥大會」。在陳茂波進入會議廳時,社民連主席梁國雄就邊高呼「厚顏無恥」邊衝到他面前,並向他遞上寫有「緝拿貪官」的紙牌,要求他下台。民協馮檢基則在正式會議前提出程序動議,稱陳茂波在新界東北計劃有「利益衝突」,不適宜參與立法會所有關於新界東北發展的議程,要求主席裁決要求陳茂波退席。代主席謝偉銓在回應時表示,政府有權決定由哪一位官員代表出席會議,認為陳毋須退席。

引聖經金句 述做人宗旨

 會上,多個與反對派關係密切的團體,在發言時均質疑陳茂波在古洞農地事件中「說謊」。聲稱居於古洞、是陳茂波中大學妹也是基督徒的鍾曉晴聲言,中大新亞書院的校訓是「誠明」,但陳茂波「大話R大話」的行為,令同為新亞校友及基督徒的她「感到好羞恥及無面」,又稱自己居於古洞農地旁,「我鬺A塊地隔離住鼲搹h年,都未見過你出現過」,並送了一本新約聖經給陳茂波,要他緊記基督徒的身份。

 陳茂波在回應時,強調自己是基督徒及中大新亞書院校友,最初決定加入議會、政府,是希望專注服務社會,而其太太及子女目前在新界東北已沒有任何權益,又感謝對方送上新約聖經,坦言自己在2008年的名片上,就印著聖經《彌迦書》的「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至今仍是他的做人宗旨。

關顧大眾利益 絕不辭職

 他更背誦出新亞校歌歌詞,強調自己深記要以謙卑、敬嚴歷史觀的角度處事,「山巖巖,海深深;地博厚,天高明;人之尊,心之靈;廣大出胸襟,悠久見生成」,又引述校歌另一句「艱險我奮進,困乏我多情,千斤擔子兩肩挑,趁青春結隊向前行」,強調自己和團隊會以本港整體利益為前提,並關顧受影響人士的利益,做好新界東北發展的安置補償問題。在馮檢基問及他會否就是次事件辭職時,陳茂波回應說:「絕對唔會。」

測量師:修訂規劃證無私心

 會上,資深產業測量師陳東岳表示,要幫對方說句公道說話,他表示,陳太家族所持農地在原定的東北發展中劃作私人住宅用途,最新規劃修訂為公營房屋,倘陳有私心就唔會同意這項修訂。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則指,陳過於謹慎,認為對方已向政府申報:「唔需要將身家曬畀全世界睇,如果有人周圍有土地,申報髐妨幙ㄜ魙i,咁佢咪唔使做局長?乜都唔使做?樣樣都有利益的。」

相關新聞
三罪公訴薄熙來 即將濟南開審 (圖)
濟南中院副院長料任審判長 (圖)
中國軍機穿島鏈 國防部:合法有權 (圖)
日「航母」8月下水 戰力匹敵遼寧艦 (圖)
換錯心揭4宗罪 報告無提處分 (圖)
西班牙火車出軌奪80命 (圖)
美退市禍延 外匯基金恐受挫 (圖)
李源潮晤金正恩 轉達習近平口信 (圖)
公安部:嚴懲極端暴力犯罪 (圖)
俄:國際公約禁引渡斯諾登 (圖)
小喬治傳由英女王命名 與6位前國王同名 (圖)
首4月加薪4.5% 人人有花紅
陰盛陽衰惡化 港女北嫁增16%
動漫節今開鑼 電玩人偶搶風頭 (圖)
行會成員更新申報鉅細無遺 (圖)
陳茂波:全家再無新東北土地權益 (圖)
煽動教友「佔中」違法 政界斥楊鳴章歪理 (圖)
警槍又走火 5個月2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