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潮興「Free 嘢」 網徵二手校服課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物價年年升,不少基層家長都為子女開學的龐大開支苦惱,文具方面的加價幅度雖相對較低,但也要加5%。圖為一般文具店。 香港文匯報記者歐陽文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有人為開學開支苦惱,也有人「諗計」渡時艱之餘,還善用資源。隨著「Free 嘢」(免費送東西)觀念開始流行,有家長也到網上平台徵求二手校服和課本,盡量節省開支,也讓原本將被丟棄的東西得以善用。此外,有學校募集舊衣物,並自行聯絡有經濟需要的學生家庭,問他們是否需要這方面的援助,以減低標籤效應,令人感到溫暖又窩心。

網友「慷慨解囊」 學校回收舊物

 在facebook的「Oh Yes it's free」群組上,不時都會見到有人徵校服和課本,前者雖因「指定服裝」而較少人回應,但課本方面倒有不少網友「慷慨解囊」,立刻約徵物者交收,讓對方節省不少開支。

 此外,黃大仙區家教聯會主席梁勞露娟亦表示,其實不少學校都有做回收工作,「例如有學校叫學生帶舊課本到學校作二手買賣,一般而言都可以以五折價錢購買。此外,也有學校有二手校服買賣,一件衣服可能只售5元,比原本200多元一套便宜得多」。她又表示,有學校為了讓基層家庭不會因為尷尬而不敢求助,校方更在收集二手物資後,主動聯繫有經濟困難的家庭,讓他們可在「保密」情況下得到援助,減低標籤效應。

學生「貨比三家」 批發購文具

 不少中學學生會也是「慳錢幫手」,天成文具行老闆盧先生就指,近年中學的學生會越來越積極去向文具商以批發形式訂購文具,還會「貨比三家」,費用也因此能夠大大節省。

相關新聞
智能手機誘援交 (圖)
色慾對話截圖 (圖)
警方回應:網絡犯罪 難逃法網 (圖)
社工忠告:援交惡果 摧殘身心
近年援交少女
開學衣食行加價 港基層愁爆 (圖)
潮興「Free 嘢」 網徵二手校服課本 (圖)
75%父母受壓 逾半節衣縮食 (圖)
新學年加價一覽 (圖)
大球場爛地爆羅生門 (圖)
專家:排水差淪沼澤 (圖)
逾40歲乙肝漢患癌 風險超同齡女患者 (圖)
圍城渠塘多 大雨惹蚊致日腦炎
育嬰室少缺支援 媽媽多棄餵母乳 (圖)
每周輿論動向:售百佳折射營商環境變化 楊鳴章澄清教區不贊成「佔中」
財爺:列數據證非罪人 穩健庫房留下代 (圖)
建港者.營:李慧k—協調中央和地區的「超級議員」
粵港澳文物大展 曾德成讚有啟發
廿四味:反對派漏報利益不辭職 官員未審先判逼下台
健波護茂波:不能有懷疑就要人下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