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反對派漏報利益不辭職 官員未審先判逼下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9]     我要評論

徐庶

 反對派的立法會議員,一直持兩個標準。如果是反對派隱瞞了利益,漏報了利益,他們就會千方百計維護;經過調查證實之後,也百般辯解,好像漏報了也應該的,只不過是技術有錯,不小心所造成,就應該不作處理。何俊仁漏報了利益,他們盡力作了維護。最離譜的就是民主黨的涂謹申,在匯標的事件中,明明是以萬元計的利益進入了涂謹申的腰包,作了非常明顯的隱瞞,在反對派的護航之下一樣冇事,繼續擔任議員,完全不會考慮辭職。

 但是對政府的官員,反對派又是另外一個標準,提出了「白過白紙,清過清水」的新準則,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已經提出了在推動新界東北計劃之前,出售了所有土地權益,並且出示了證明文件,反對派未審先判要他下台。

反對派雙重標準

 民陣昨天發起遊行,要求陳茂波下台。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日前召開特別會議,通過無約束力的動議「要求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下台」。最近,反對派建立了一套很奇特的標準,認為公職人員的品格必須「白過白紙,清過清水」。反對派議員指出,陳茂波隱瞞在古洞擁有土地權益,誠信已破產,不適宜再處理新界東北發展計劃,應該立即辭職。建制派議員則認為,什麼事情都要講證據,按照法律為準繩,廉署及律政司已經展開調查,立法會不應未審先判。

 劉慧卿在瑞士有一個秘密的炒外匯的戶口,沒有申報利益。涂謹申在匯標的事件,以遠高於市值的租金租用自己的物業,未繳交租金卻照領立法會津貼,甚至被懷疑有偽造文件之嫌,就連民主黨委託社會人士調查事件的小組也迴避不見,一味以行政疏忽推諉搪塞,等等。涂謹申堅稱自己沒有任何誠信問題,只是「行政出錯」,堅決拒絕辭職。近日更是「一時無偷雞就做保長」,涂謹申對於陳茂波窮追猛打,陳出示了有稅務局的打了釐印的買賣契約,還不算數,還說要追究到底。

 為什麼涂謹申可以當香港的公眾是傻仔,沒有記憶,自己偷雞摸狗,卻扮成正人君子,賊喊捉賊,追究別人?自己比一張墨紙還要黑,卻要人家比白紙還要白?白紙的標準又是什麼?實情是完全由他們的嘴巴去決定。

 在港英年代,有沒有「白紙」這一回事?完全沒有。港督的女兒可以在擢袘行擔任高職高薪的工作。退任的布政司可以在電訊盈科公司當董事和總經理,領取了天文數字的薪水。至於殖民總督,包括彭定康,經常登上香港大富豪的遊艇,接受款待,關係非同小可,返回祖家的時候,在澳門大量收購珍品,攜帶了大量的古董、明代的傢俬,用幾個貨櫃運回祖家。這樣是不是「白過白紙,清過清水」?完全不是。

緊箍咒的秘奧在哪裡

 問題在於,為什麼香港會出現兩個標準?某個電台半夜節目的名嘴公開說,任何事情都要講證據,港英年代即使有這樣的情況,也是當然的,因為市民拿不出證據。現在特區年代,人家拿出證據,你就應該服輸。「拿出證據」這四個字,也是假的,他們根本就未有證據證明違反了現在的法律。

 一言驚醒夢中人,但名嘴也讓香港市民思考一下,為什麼「白過白紙,清過清水」的緊箍咒能夠生效,對某些人有效用,對於反對派和英國的官員卻沒有效用?究竟緊箍咒的秘奧在哪裡?

 秘密就在香港仍然存在政治部和英國軍情六處的特務,他們可以繼續以隱蔽的身份,例如律師樓的人員、政府的文書人員,以狗仔隊的身份,進行跟蹤和調查香港的特區官員。政治部在19年前,就已經收集到了你們購買農地的所有文件和資料,連防逆向佔領地權的租單也弄到了手。你什麼時候起床,什麼時候到達馬會,坐在什麼位置,喝了多少杯啤酒,休息了多久,離開之後駕駛自用的汽車的路線怎麼樣,都進行了拍攝。政治部表面上已經撤離了香港,不過政治部的頭頭,改換了一個名義,又回到了香港,政治部昔日調走的所有關於高層人士的秘密檔案,包括所有物業成交的文件和租約,都在他們的手上。而且他們蓄意要亮出「真功夫」和實例嚇唬你,誰要真心為特區政府服務,我們就有辦法「修整」你,讓特區政府的名聲不斷下跌,特區政府問責官員「白過白紙,清過清水」的人選,你們去哪裡找?關鍵在於,我有間諜的優勢條件,你們沒有。你們想《基本法》二十三條完成立法,對付外國間諜,休想!

相關新聞
智能手機誘援交 (圖)
色慾對話截圖 (圖)
警方回應:網絡犯罪 難逃法網 (圖)
社工忠告:援交惡果 摧殘身心
近年援交少女
開學衣食行加價 港基層愁爆 (圖)
潮興「Free洁v 網徵二手校服課本 (圖)
75%父母受壓 逾半節衣縮食 (圖)
新學年加價一覽 (圖)
大球場爛地爆羅生門 (圖)
專家:排水差淪沼澤 (圖)
逾40歲乙肝漢患癌 風險超同齡女患者 (圖)
圍城渠塘多 大雨惹蚊致日腦炎
育嬰室少缺支援 媽媽多棄餵母乳 (圖)
每周輿論動向:售百佳折射營商環境變化 楊鳴章澄清教區不贊成「佔中」
財爺:列數據證非罪人 穩健庫房留下代 (圖)
建港者.營:李慧k—協調中央和地區的「超級議員」
粵港澳文物大展 曾德成讚有啟發
廿四味:反對派漏報利益不辭職 官員未審先判逼下台
健波護茂波:不能有懷疑就要人下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