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排水差淪沼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曼城球員日前在大球場的泥濘上剷球。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錦燕)作為本港經常舉辦國際賽事的香港大球場,卻變成沼澤般的爛地,多名本港足球員對大球場的情況感到失禮,冀望政府增建球場。有草地專家指大球場草地的排水系統差,從而造成草地泥濘不堪。而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則對球場狀況感到憤怒及慚愧,將去信民政局,責成康文署盡快處理事件。

 香港大球場於上世紀90年代重建,多個大型國際賽事均在此處舉行,然而當年才使用了短短3年,草地變成一片爛地。當局要安排重鋪草皮,還要跟當時的球場管理公司提前解約。但事隔10多年,爛地重現,在早前的比賽中,亦涉嫌累熱刺的維頓漢和曼城的拿斯達錫受傷。大球場管理當局承認,前晚草地鋪沙時帶有雜質,但因時間趕急故並無發現問題。

李健和:草地神仙難救

 將與曼聯對賽的傑志足球隊總領隊伍健表示,籌辦比賽時已經擔心大球場應付不了6日內5場大賽。他期望啟德體育城早日落成,才能完全解決問題。傑志球員盧均宜認為,大球場變成爛地很失禮,認為會令香港被外界恥笑。而前香港足球先生李健和認為,現時大球場的場地,並不適合專業賽事,又說場地內的草並不適合香港種植,而部分的草已死掉,形容「神仙難救」,相信與管理不善有關。

種草不耐陰 稀疏易踢散

 草地專家亦持同樣看法,曾在馬會跑道部擔任主管的草地專家李賢祉說,大球場上蓋屬半開合式,惟現時種植了不耐陰的草,不適合大球場沒有陽光的環境,故現時大球場內的草長得很稀疏,很容易被踢散。而草地的排水亦沒有好好保養,養草層與草根之間有物質堵塞空氣及雨水,令疏水系統變得很差。他批評有關方面的保養工作沒有與時並進。

王國興函民政局促處理

 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委員王國興怒斥,他感覺到慚愧及憤怒。「香港大球場作為本港唯一一個進行國際賽事的球場,竟搞到如斯地步,感覺這是反映政府管理不善。」他會去信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促請康文署緊急處理及修復場地。

 另外,英超勁旅曼聯對本港球隊傑志的賽事,今晚在香港大球場舉行。球賽門票原本已售罄,但協助處理曼聯回流的約1,000張門券,昨日正午12時起在大球場發售。截至昨日下午6點售票處關閉時,已賣出約700張門券,當中390元沒有劃位的門券全部售罄,剩餘的門票會於今早10點售票處開門時繼續發售。

相關新聞
智能手機誘援交 (圖)
色慾對話截圖 (圖)
警方回應:網絡犯罪 難逃法網 (圖)
社工忠告:援交惡果 摧殘身心
近年援交少女
開學衣食行加價 港基層愁爆 (圖)
潮興「Free洁v 網徵二手校服課本 (圖)
75%父母受壓 逾半節衣縮食 (圖)
新學年加價一覽 (圖)
大球場爛地爆羅生門 (圖)
專家:排水差淪沼澤 (圖)
逾40歲乙肝漢患癌 風險超同齡女患者 (圖)
圍城渠塘多 大雨惹蚊致日腦炎
育嬰室少缺支援 媽媽多棄餵母乳 (圖)
每周輿論動向:售百佳折射營商環境變化 楊鳴章澄清教區不贊成「佔中」
財爺:列數據證非罪人 穩健庫房留下代 (圖)
建港者.營:李慧k—協調中央和地區的「超級議員」
粵港澳文物大展 曾德成讚有啟發
廿四味:反對派漏報利益不辭職 官員未審先判逼下台
健波護茂波:不能有懷疑就要人下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