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港者.營:李慧k—協調中央和地區的「超級議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9]     我要評論

 政府提出擴建將軍澳、屯門及打鼓嶺3個堆填區,引起社會爭議。民建聯中央委員會選擇了一條艱難的路,作出要對全港市民負責的決定,為避免「垃圾圍城」出現,支持擴建打鼓嶺堆填區,並展開屯門堆填區擴建的前期研究。

溝通協調助地區渡難關

 有些別有用心的人,借機在地區掛橫額、派單張,還出動宣傳車,對民建聯發起攻擊,使地區支部受到很大的壓力。身為黨內的「超級區議員」,同時又是副主席和行政會議成員,李慧k擔起了與地區溝通協調,協助地區渡過難關的重任,跟譚耀宗主席和陳克勤議員親自與每一位區議員聯絡,了解地區意見,又透過支部主席會議,與民建聯的支部主席交流。

「在前線把脈」 重視區員聲音

 「超級議員」給了李慧k一個平台,了解18區居民的意見,尤其是具爭議性的議題,更加要多些聆聽。這其中必然包括區議員和支部的聲音,「他們在前線把脈,了解社情民意」。她強調,區議員是黨最重要的資產,中央不能不聆聽他們的聲音。

 這次遇到因擴建堆填區引起的爭議,對民建聯來說,是一次考驗,不但要多向市民解釋民建聯的立場和決定,也要加強與地區支部和區議員的溝通,聽取各方面的意見。除了譚耀宗主席多次親自到屯門區與他們開會,講解中央立場,亦承諾督促政府處理問題。李慧k亦多次與屯門區議會主席梁健文溝通,然後在行政會議和立法會的層面,將地區意見反映出去,盡全力助地區渡過難關。

感激區議員顧大局 感恩同事團結

 李慧k表示,明白地區兄弟姊妹面對的巨大壓力,亦清楚區議員需要替地區市民表達民意,民建聯完全可像其他政黨一樣,向政府說「不」,走一條更容易的路,減輕地區壓力,但這不能使垃圾消失。民建聯是一個有承擔的政黨,所有區議員亦是,無論屯門區或將軍澳區,區議員們都能理解黨中央作出決定背後的理據。她感激區議員顧全大局,理解黨中央的決定,亦感恩地區同事能始終保持團結。她希望盡自己的一分力,協調地區和中央的意見,亦會全力協助地區面對現在的困難、渡過難關。

 民建聯從來都是在逆境中成長,經歷這次風波,將來定會更加團結做好工作,爭取市民的支持。作為「超級區議員」,李慧k在這次處理擴建堆填區引發的爭議事件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二之一) (由今日開始,【建港者.營】將逢周一見報。)

(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智能手機誘援交 (圖)
色慾對話截圖 (圖)
警方回應:網絡犯罪 難逃法網 (圖)
社工忠告:援交惡果 摧殘身心
近年援交少女
開學衣食行加價 港基層愁爆 (圖)
潮興「Free洁v 網徵二手校服課本 (圖)
75%父母受壓 逾半節衣縮食 (圖)
新學年加價一覽 (圖)
大球場爛地爆羅生門 (圖)
專家:排水差淪沼澤 (圖)
逾40歲乙肝漢患癌 風險超同齡女患者 (圖)
圍城渠塘多 大雨惹蚊致日腦炎
育嬰室少缺支援 媽媽多棄餵母乳 (圖)
每周輿論動向:售百佳折射營商環境變化 楊鳴章澄清教區不贊成「佔中」
財爺:列數據證非罪人 穩健庫房留下代 (圖)
建港者.營:李慧k—協調中央和地區的「超級議員」
粵港澳文物大展 曾德成讚有啟發
廿四味:反對派漏報利益不辭職 官員未審先判逼下台
健波護茂波:不能有懷疑就要人下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