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慶黎:廣納群言增共識 廣集民智聚合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慶黎。 網上圖片

——全國政協召開社情民意工作通報會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全國政協日前在京召開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況通報會。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慶黎在會上指出,要堅持以人為本、以特為先、以真為貴、以快為要、以制為基,切實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總體水平。

 此次會議是十二屆全國政協召開的首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專題性工作會議。張慶黎說,中共歷來高度重視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始終把了解和把握社情民意,作為保持與民眾血肉聯繫,做好群眾工作的重要內容。中共十八大強調,健全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制度,就經濟社會發展重大問題和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廣泛協商,廣納群言、廣集民智,增進共識、增強合力。

高度重視社情民意

 張慶黎表示,全國政協黨組高度重視社情民意工作,將其納入黨組今年工作要點,並作為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推進政協工作的重要內容。新形勢對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把政協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做實做好。

 他指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人民政協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進程中認真履行職責的必然要求,是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重要體現。

求真務實貫穿全程

 張慶黎說,要努力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科學化水平,堅持以人為本,始終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以特為先,更好發揮政協優勢,突出自身特色;以真為貴,把求真務實精神貫穿於信息工作全過程;以快為要,努力提高信息工作的時效;以制為基,健全配套完備、有效管用的信息制度體系。

 張慶黎指出,要切實加強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組織領導,高度重視,加強領導;統籌協調,形成合力;注重調研,強化指導;錘煉隊伍,夯實基礎,切實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總體水平。

五年收集社情民意7萬篇

 全國政協辦公廳研究室主任劉佳義通報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有關情況。據介紹,十一屆政協的五年間,全國政協辦公廳共收集社情民意信息近7萬篇,編報政協信息近1,200期,向中央有關部門轉送信息3,000餘件,反映各種重要意見建議7,600多條。

 與會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代表就加強和改進政協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發表意見建議。全國政協常委、民進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會上代表民進中央發言時指出,有必要通過制度建設和機制創新,努力推動各級政協信息在黨政輿情匯集分析機制中發揮更大作用,豐富黨政輿情機構的信息來源,提高輿情分析的客觀性。

 據悉,全國政協有關部門將認真梳理意見建議,研究改進措施,並落實到具體工作中。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23期) (2013-08-01) (圖)
張慶黎:廣納群言增共識 廣集民智聚合力 (2013-08-01) (圖)
馬飆冀地方醫改提供新鮮經驗 (2013-08-01)
羅富和籲動員民眾保護水資源 (2013-08-01)
重走紅色路 重溫革命史 (2013-08-01) (圖)
林毅夫當選全國工商聯副主席 (2013-08-01) (圖)
地方動態•廣東:擦亮港澳台委「工作品牌」 (2013-08-01) (圖)
地方動態•甘肅:投身抗震救災踴躍捐款 (2013-08-01) (圖)
馬恩國:發揮山西政協作用 建完善制度減礦難 (2013-08-01) (圖)
醫法並重:支持落實CEPA7偕同窗粵設診所 (2013-08-01) (圖)
李國強為文史組出謀獻策20載 (2013-08-01) (圖)
無私奉獻田:敬霍老莊世平胡應湘 為國打拚出錢出力 (2013-08-01) (圖)
特寫:珍藏港文史資料 小郵票漲價百倍 (2013-08-01) (圖)
全國政協委員熱議城鎮化建設 小城鎮蘊含大能量 (2013-08-01) (圖)
發揮民營經濟主力軍作用 (2013-08-01) (圖)
打造城鄉統籌發展助推器 (2013-08-01) (圖)
「費孝通的主張具現實意義」 (2013-08-01) (圖)
羅援:「八一」強軍夢 不屈精神是不變軍魂 (2013-08-01) (圖)
小資料: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 (2013-08-01)
為國防、民意鼓與呼 (2013-08-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