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毅夫當選全國工商聯副主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國工商聯專職副主席林毅夫。 何凡 攝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何凡)在日前舉行的全國工商聯第十一屆二次常委會上,著名經濟學家林毅夫當選全國工商聯專職副主席、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他此前曾擔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職務,但其更為人熟知的經歷是2008年─2012年任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兼高級副行長,且是首位在世界性金融機構擔任高職的中國人士。

 林毅夫生於1952年10月,台灣宜蘭人,無黨派,研究生學歷。他於1979年5月到祖國大陸定居,在北京大學、美國芝加哥大學分別獲取碩士、博士研究生學位,美國耶魯大學經濟增長中心博士後。林毅夫是第七屆、八屆、九屆、十屆全國政協委員,第十屆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現任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教授。

 林毅夫的言論觀點頗受海內外關注。近日,中共中央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林毅夫作為無黨派人士參加並發言;外交部安排他舉行外媒吹風會後,《金融時報》及《華爾街日報》次日均以頭條刊登他答記者問的內容。林毅夫反駁「看衰中國論」,並預計未來20年中國經濟增速將保持在7.5%至8%之間。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23期) (2013-08-01) (圖)
張慶黎:廣納群言增共識 廣集民智聚合力 (2013-08-01) (圖)
馬飆冀地方醫改提供新鮮經驗 (2013-08-01)
羅富和籲動員民眾保護水資源 (2013-08-01)
重走紅色路 重溫革命史 (2013-08-01) (圖)
林毅夫當選全國工商聯副主席 (2013-08-01) (圖)
地方動態•廣東:擦亮港澳台委「工作品牌」 (2013-08-01) (圖)
地方動態•甘肅:投身抗震救災踴躍捐款 (2013-08-01) (圖)
馬恩國:發揮山西政協作用 建完善制度減礦難 (2013-08-01) (圖)
醫法並重:支持落實CEPA7偕同窗粵設診所 (2013-08-01) (圖)
李國強為文史組出謀獻策20載 (2013-08-01) (圖)
無私奉獻田:敬霍老莊世平胡應湘 為國打拚出錢出力 (2013-08-01) (圖)
特寫:珍藏港文史資料 小郵票漲價百倍 (2013-08-01) (圖)
全國政協委員熱議城鎮化建設 小城鎮蘊含大能量 (2013-08-01) (圖)
發揮民營經濟主力軍作用 (2013-08-01) (圖)
打造城鄉統籌發展助推器 (2013-08-01) (圖)
「費孝通的主張具現實意義」 (2013-08-01) (圖)
羅援:「八一」強軍夢 不屈精神是不變軍魂 (2013-08-01) (圖)
小資料: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 (2013-08-01)
為國防、民意鼓與呼 (2013-08-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