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走紅色路 重溫革命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暑期讀書班在井岡山參觀。

——北京市政協在井岡山舉辦委員暑期讀書班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秦占國、王由頁)為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革命傳統,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大精神,十二屆北京市政協日前在革命聖地井岡山舉辦本屆政協首期委員暑期讀書班。委員們認為,通過重溫革命歷史和學習井岡山精神,深刻感受到中國革命勝利來之不易,繼續保持和發揚革命傳統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

 北京市政協副主席陳平、沈寶昌分別作了開班動員和結業總結。江西省政協副主席劉禮祖、北京市政協秘書長周毓秋一同參加讀書班活動。

延續優良傳統 收穫知識經驗

 舉辦委員暑期讀書班,是北京市政協不斷加強學習、提高履職能力而堅持了多年的優良傳統。陳平在開班動員時表示,本期讀書班的主題是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大精神,就進一步健全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制度進行座談研討,對本屆市政協做好政治協商工作提出意見建議。委員們要積極思考、深入討論,深刻認識和理解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制度,希望通過各位委員的積極參與,匯聚大家的智慧和力量,為進一步推動人民政協政治協商工作提供思路和辦法。

 陳平指出,此次暑期讀書班還有一項特殊的任務,即下半年北京市政協黨組和政協機關將按照中共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統一部署,集中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安金明委員表示,在被譽為「中國革命的搖籃」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奠基石」的井岡山舉辦讀書班,為大家提供了一次重走紅色路、重溫革命魂的難得機會,委員們都擠出時間積極參與、親身體驗,這次學習必將對深入了解中國國情和建言獻策有著重要意義。

 北京仁創科技集團董事長秦昇益委員激動地說:「短短幾天的時間,我們在參觀考察和學習活動中收穫了許多新知識、新感悟,邊參觀、邊考察、邊學習,這種方式很好,一定把好的經驗帶回北京。」

發揚學習成果 積極履職奉獻

 沈寶昌在結業總結時表示,此次暑期讀書班最為重要的成果,是大家都深切地感受到井岡山時期共產黨人為了理想信念而捨身忘己、艱苦奮鬥的精神,認識到了我國發展成就的來之不易,進一步增強了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更加堅定了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他指出,此次讀書班進一步深化了對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認識。暑期讀書班作為聯誼交友的重要平台,增進了委員間的了解和友誼。他希望各界委員切實發揚學習成果,在接下來的工作中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深入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大精神,在深刻認識人民政協重要地位和作用的基礎上認真履職,積極為推動首都科學發展貢獻力量。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23期) (2013-08-01) (圖)
張慶黎:廣納群言增共識 廣集民智聚合力 (2013-08-01) (圖)
馬飆冀地方醫改提供新鮮經驗 (2013-08-01)
羅富和籲動員民眾保護水資源 (2013-08-01)
重走紅色路 重溫革命史 (2013-08-01) (圖)
林毅夫當選全國工商聯副主席 (2013-08-01) (圖)
地方動態•廣東:擦亮港澳台委「工作品牌」 (2013-08-01) (圖)
地方動態•甘肅:投身抗震救災踴躍捐款 (2013-08-01) (圖)
馬恩國:發揮山西政協作用 建完善制度減礦難 (2013-08-01) (圖)
醫法並重:支持落實CEPA7偕同窗粵設診所 (2013-08-01) (圖)
李國強為文史組出謀獻策20載 (2013-08-01) (圖)
無私奉獻田:敬霍老莊世平胡應湘 為國打拚出錢出力 (2013-08-01) (圖)
特寫:珍藏港文史資料 小郵票漲價百倍 (2013-08-01) (圖)
全國政協委員熱議城鎮化建設 小城鎮蘊含大能量 (2013-08-01) (圖)
發揮民營經濟主力軍作用 (2013-08-01) (圖)
打造城鄉統籌發展助推器 (2013-08-01) (圖)
「費孝通的主張具現實意義」 (2013-08-01) (圖)
羅援:「八一」強軍夢 不屈精神是不變軍魂 (2013-08-01) (圖)
小資料: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 (2013-08-01)
為國防、民意鼓與呼 (2013-08-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