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私奉獻田:敬霍老莊世平胡應湘 為國打拚出錢出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國強於2001年11月27日出席「長城文化工程」活動在港啟動儀式。圖為歡迎萬國權來港主持儀式。 資料圖片

 由1993年起連續四屆獲委任為全國政協委員,廿年來全心貢獻國家,李國強是旁人眼中資歷深厚的老委員。他在接受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訪問時坦言,很多政協前輩傾盡半生為國家努力打拚,既出錢又出力,他們的無私愛國精神令人敬佩,如霍英東、莊世平、胡應湘等,都證明了政協這個「大家庭」、「人才庫」,絕非外界所指的「政治花瓶」:「好多人不熟悉不明白國情,就刻意醜化政協委員,事實上,政協委員多年來發揮好大作用!」

無私精神 做好榜樣

 李國強日前接受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訪問時,細數廿年來的政協時光。他憶述了多名政協前輩,讚揚他們傾盡半生為國家努力打拚,既出錢又出力,舉例指國家缺糧時,他們願意押運糧食,全心搭建內地與香港的溝通橋樑等,這種無私為國家的精神值得廣大市民敬佩,「好多人傾盡半生堅持為國家建設及無私貢獻,他們好勇敢及好有眼光,絕非外界所指的『政治花瓶』。我好榮幸能夠擔當政協委員參與國家建設」。

 他舉例說:「霍英東與其兒子畢生致力協助中國體壇晉身國際,投放好多人力物力及金錢,可以話無他們就無中國體育;胡應湘當年鼓起好大勇氣,堅持投資廣深高速公路等基建設施,被好多人批評『掟錢落海』,但全賴他對國家發展的信任,最終證明他好有眼光;莊世平一生清廉,是大家的好榜樣。政協這個『大家庭』就如『人才庫』,各自作出了很大的貢獻。」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23期) (2013-08-01) (圖)
張慶黎:廣納群言增共識 廣集民智聚合力 (2013-08-01) (圖)
馬飆冀地方醫改提供新鮮經驗 (2013-08-01)
羅富和籲動員民眾保護水資源 (2013-08-01)
重走紅色路 重溫革命史 (2013-08-01) (圖)
林毅夫當選全國工商聯副主席 (2013-08-01) (圖)
地方動態•廣東:擦亮港澳台委「工作品牌」 (2013-08-01) (圖)
地方動態•甘肅:投身抗震救災踴躍捐款 (2013-08-01) (圖)
馬恩國:發揮山西政協作用 建完善制度減礦難 (2013-08-01) (圖)
醫法並重:支持落實CEPA7偕同窗粵設診所 (2013-08-01) (圖)
李國強為文史組出謀獻策20載 (2013-08-01) (圖)
無私奉獻田:敬霍老莊世平胡應湘 為國打拚出錢出力 (2013-08-01) (圖)
特寫:珍藏港文史資料 小郵票漲價百倍 (2013-08-01) (圖)
全國政協委員熱議城鎮化建設 小城鎮蘊含大能量 (2013-08-01) (圖)
發揮民營經濟主力軍作用 (2013-08-01) (圖)
打造城鄉統籌發展助推器 (2013-08-01) (圖)
「費孝通的主張具現實意義」 (2013-08-01) (圖)
羅援:「八一」強軍夢 不屈精神是不變軍魂 (2013-08-01) (圖)
小資料: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 (2013-08-01)
為國防、民意鼓與呼 (2013-08-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