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醫法並重:支持落實CEPA7偕同窗粵設診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身為法律界中人,馬恩國既關心內地法治的問題,也經常在香港媒體發表關於2017年特首普選問題的意見和看法。 黃偉邦 攝

 身為法律界中人,馬恩國既關心內地法治的問題,也經常在香港媒體發表關於2017年特首普選問題的意見和看法。在接受人民政協專刊訪問時,他談到提名特首候選人的提名委員會,強調這種預選或遴選機制在西方民主國家及地區是很常見的。

設預選遴選 西方常見

 馬恩國在訪問中以澳洲和美國為例:澳洲公民在聯邦大選中選出執政黨,再由黨內遴選產生黨魁成為澳洲總理。美國總統亦非直選產生,美國選民是選舉自己所屬州份內的選舉人,再由選舉人選出總統。

提委會組成須符「廣泛代表性」

 被問及未來提名委員會的組成如何能達到「廣泛代表性」,他認為,並非所有香港登記選民都可自動當選提名委員會委員,這絕對沒有代表性;而是提名委員會委員能夠代表香港不同行業、不同社團、宗教、界別的人士,相信這才符合「廣泛代表性」的原則。

 除了法律,馬恩國於2010年夥同幾個專科醫生拍檔,透過CEPA7在廣州天河區投資開設診所,是首間港人獨資醫療機構。

 談起他當初為何選擇去內地創業,馬恩國表示,CEPA7開放香港法定註冊醫療衛生專業人員,可到內地短期執業。他的大學同學是執業醫生,也是廣東省僑聯常委,為支持落實CEPA 7,廣東「先行先試」,及幫助內地港商得到專業醫療服務,決定共同參與投資開設診所。

 診所運作至今,馬恩國對內地醫療服務需求深有體會,明白到內地人要接受香港專業醫療服務,還需要一段日子。「意識形態上,內地城市居民大都習慣到公立醫院,只有農村人才會到診所,他們也會覺得診所收費貴,卻不明白收費包括藥價,因為他們通常會到醫院外的藥房買藥。」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沈清麗、陳熙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23期) (2013-08-01) (圖)
張慶黎:廣納群言增共識 廣集民智聚合力 (2013-08-01) (圖)
馬飆冀地方醫改提供新鮮經驗 (2013-08-01)
羅富和籲動員民眾保護水資源 (2013-08-01)
重走紅色路 重溫革命史 (2013-08-01) (圖)
林毅夫當選全國工商聯副主席 (2013-08-01) (圖)
地方動態•廣東:擦亮港澳台委「工作品牌」 (2013-08-01) (圖)
地方動態•甘肅:投身抗震救災踴躍捐款 (2013-08-01) (圖)
馬恩國:發揮山西政協作用 建完善制度減礦難 (2013-08-01) (圖)
醫法並重:支持落實CEPA7偕同窗粵設診所 (2013-08-01) (圖)
李國強為文史組出謀獻策20載 (2013-08-01) (圖)
無私奉獻田:敬霍老莊世平胡應湘 為國打拚出錢出力 (2013-08-01) (圖)
特寫:珍藏港文史資料 小郵票漲價百倍 (2013-08-01) (圖)
全國政協委員熱議城鎮化建設 小城鎮蘊含大能量 (2013-08-01) (圖)
發揮民營經濟主力軍作用 (2013-08-01) (圖)
打造城鄉統籌發展助推器 (2013-08-01) (圖)
「費孝通的主張具現實意義」 (2013-08-01) (圖)
羅援:「八一」強軍夢 不屈精神是不變軍魂 (2013-08-01) (圖)
小資料: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 (2013-08-01)
為國防、民意鼓與呼 (2013-08-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