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跨境學童專用校網涵蓋10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建聯引述楊潤雄指,政府接納跨區學童專用校網建議。 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學年下月開始,不少幼稚園高班學生家長都十分關心特區政府能否解決跨境學童逼爆北區小學的問題。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k和北區區議員劉國勳引述教育局指,特區政府將會為跨境學童設立專用校網,而專網除了涵蓋8個鄰近邊境的校網外,更有意加入馬鞍山、東涌2個有接收跨境學童經驗的校網,令校網由涵蓋8區增至10區。

 民建聯一直爭取教育局設立跨境學童專用校網,將跨境學童分流至其他地區,以免跨境學童逼爆北區。李慧k與劉國勳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在與他們會面時表示,當局已採納民建聯的建議,為跨境學童設立專用校網,目前正與新界8個校網的學校商討設立專網的細節,及就此諮詢地區持份者的意見,預料9月初便會宣布設立跨境專網,到了11月自行收生階段結束後,局方就會宣布跨區專網的學額數目。

現涵8區 馬鞍山東涌或入網

 據引述,跨區專網將涵蓋8個鄰近邊境的校網,即上水、粉嶺、沙頭角、大埔、屯門東、屯門西、天水圍及元朗。自行分配學額階段結束後,特區政府便能掌握剩餘學額數字,政府屆時會要求專網內的每間小學向專網提供最少每班一兩個學額,並容許學校按照實際情況向專網撥出更多學額,例如較少香港本地學生報讀的村校,可考慮向專網提供更多學額。

 同時,當局有意加入馬鞍山、東涌2個有接收跨境學童經驗的校網,令校網由涵蓋8區增至10區。

李慧k劉國勳歡迎起分流作用

 李慧k和劉國勳歡迎當局採納民建聯的建議。劉國勳指出,專網能起到分流作用,將跨境學童平均分布於各個校網內,避免跨境學童集中派到北區小學,可紓緩北區小學的壓力,有助區內小學回復小班教學,更可滿足北區學童原區就讀的需求。

民記促8月中公布專網細節

 不過,他們認為,2014年度小一派位的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將於下月展開,但教局要於9月初向家長派發相關資訊,情況並不理想,故促請教育局最遲在8月中公布專網細節,讓家長盡早全面掌握小一選校資訊。李慧k並補充,預期跨境專網會將跨境學童平均分流到新界多個校網,在會上已提醒教育局要與保安局、運輸署等部門配合,妥善處理跨境學童的過境、交通安排。

相關新聞
新片曝光:林慧思「問候警員娘親」 (圖)
林慧思街頭爆粗辱警實錄
劉達強:毋懼打壓堅持講真話
撐警集會被指政治活動 冼澤正促監警會還公道
行會成員籲尊重警方執法 (圖)
梁美芬聲明無「操作」集會
上半年訪港客2,536萬人 內地客傾向掃平貨 (圖)
香港「特手」玩詠春 另類遊助吸客
上半年訪港旅客數目 (圖)
日圓貶值免簽證 搶馬泰遊客
何濼生:「佔中」違法須「出聲」 (圖)
樹膠總工會促特首一哥「護法」
陳智思:港發展有賴社會配合
申報指引涵蓋廣 憂執行有難度
啟德新區變身環保城 (圖)
啟晴h月底入伙 街市檔多租出 (圖)
郭偉強倡零售業加薪留人 (圖)
新西蘭毒奶粉未發現流港
太白台 「有障礙」 議員促跟進 (圖)
民建聯倡港鐵觀塘線增公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