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巨星忌3字尾年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4]     我要評論

查小欣

 二○一三年有五大逝世巨星的大型紀念活動。

 令全世界認識中國功夫的李小龍於一九七三年七月三十日猝死於女星丁珮家中,二○一三年是他過身四十周年,香港政府特地舉辦大型李小龍展覽,展出六百多件珍貴的李小龍文物,李小龍女兒李香凝更專程來港出席開幕禮,展期五年,讓大家好好緬懷及向李小龍致敬。

 一九九三年六月三十日,Beyond主音黃家駒在日本電視台錄影遊戲節目時,從三米高台墮地重傷不治。二○一三年是家駒逝世二十周年紀念,亦同是Beyond成立三十周年,黃家強和葉世榮各自開騷及發微博懷念家駒,黃貫中則現身世榮音樂會,三人分別表示不會再有Beyond,令人惋惜。

 一九九三年另一位巨星殞落,陳百強昏迷住院十八個月逝世,二○一三年離世二十周年,商業電台舉行思念陳百強音樂會,悼念一代偶像,這是陳百強身故後少有的大型紀念活動,並非歌迷忘記了他,而是缺乏大搞手,以至Danny被冷落。張國榮於二○○三年四月一日愚人節,因抑鬱病跳樓身亡,二○一三他逝世十周年,前經理人兼好友陳淑芬為他舉辦大型展覽會及紀念音樂會,哥哥的各地歌迷摺紙鶴懷念偶像,數量之巨已破了健力士世界紀錄,一如以往,「榮粉」舉行連串悼念活動,安排井井有條,動員能力甚高,是逝世巨星中,有最多大型紀念活動的一位。二○○三年十二月三十日百變歌后梅艷芳患癌病逝,二○一三逝世十周年,幸有她的知心好友、御用服裝顧問劉培基出版自傳《舉頭望明月》,作為對故友的懷念,並且籌辦了一個大型展覽,展出由他為阿梅設計的經典歌衫。

 五位巨星均在年份三字尾之年過身,迷信的人大概會指「三」不利巨星。 

相關新聞
「這不是藝術,而是沉甸甸的歷史」 (圖)
記者手記:勝利日的文化警醒 (圖)
歷史與空間:近代中日古籍的移動及其背景 (圖)
亦有可聞:東京閒逛記 (圖)
文藝天地•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詩畫人生(五) (圖)
文藝天地•手寫板:愁苦人生—記表姐兩三事(下)
文藝天地•試筆:足 球 (圖)
百家廊:衝過九仙山 (圖)
琴台客聚:隱身串門子及其他
翠袖乾坤:巨星忌3字尾年份?
天言知玄:最殘忍的測字高手
杜亦有道:作為參考
隨想國:飲食之道
路地觀察:由《狂舞派》到Babyjohn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