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作為參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4]     我要評論

阿 杜

 近期看了兩個韓劇都深刻難忘,先是說一對名醫兄弟為爭一個孤女學護之愛,兩人都寧可放棄自己的事業前途,跑到北海道冰天雪地下過寧靜雙棲的日子。再者稍近期的第二部是古裝科幻劇《仁顯皇后和她的男人》,說一個電視新星忽然搭上一個三百年前皇官狀元之靈魂,發生了一段跨越三百載的一對男女飛越時空的戀愛,兩人忽今忽古忽現實忽靈幻之過去,一對俊男美女忽生忽死忽現代忽離幻之故事,最後今古相距三百年之一對有情人竟能飛越三百年時空之隔,有情人終成眷屬之歡喜大結局。看得阿杜天天追劇牽腸掛肚,吸引力勝過所有同期TVB本地劇,加上每個愛情韓劇必有的濟州島沙灘海景,四季落日夏冬變化萬千之景色,和香港之舞台化古裝劇及人之現代劇大不相同,實令人耳目一新,看罷連阿杜讀文學之老妻也大嘆「香港電視沒有人才嗎?為何沒人寫得出如此感人的劇本?」

 好劇本故事還要有好人才擔演,韓劇近年早以俊男美女出名,像時空交錯跨越三百年之愛的一對主角,俊麗得萬分純真,皆似不食人間煙火,他們之面孔不似金喜善、崔智友、宋慧喬,也絕無靚仔元斌或「喊包」權相佑之娘娘腔味道,外形英偉能文能武合足劇中三百年前一個文武狀元身份,身懷「生死符」能穿梭三百年之自由來往,每日劇情進展令我們今日之觀眾為他牽腸掛肚,最後「生死符」燒焰,他從此成為現代人,一對有情人居住寂靜海邊幸福度餘生。劇情由古裝轉入現代一點也不突兀,難怪在韓國也擁有百分之四十最高收視率。觀此劇後阿杜又挑起編劇之筋,正思自己也編一個如此騎越時空之愛的劇本,而最近「橋王」吳思遠和林超榮正找阿杜策劃一個鄧麗君生前死後之超越生死之愛的半科幻故事,也是時裝戲服裝、時空交錯之背景,正好以此劇作為參考了。

相關新聞
「這不是藝術,而是沉甸甸的歷史」 (圖)
記者手記:勝利日的文化警醒 (圖)
歷史與空間:近代中日古籍的移動及其背景 (圖)
亦有可聞:東京閒逛記 (圖)
文藝天地•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詩畫人生(五) (圖)
文藝天地•手寫板:愁苦人生—記表姐兩三事(下)
文藝天地•試筆:足 球 (圖)
百家廊:衝過九仙山 (圖)
琴台客聚:隱身串門子及其他
翠袖乾坤:巨星忌3字尾年份?
天言知玄:最殘忍的測字高手
杜亦有道:作為參考
隨想國:飲食之道
路地觀察:由《狂舞派》到Babyjohn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