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老人樂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6]     我要評論

阿 杜

 日本靚女朋友慨嘆,近一年半載他們影視界彷彿沒有了新生代,現在紅的是福山雅治、木村拓哉、中居正廣、香取慎吾等三十餘接近四十多歲之男生,可說大部分已是中生代了,新紮英俊小生好像斷了層,數下去,便是三浦友和、中山仁、阿部寬、野口五郎,這些年屆五、六十之星,幾乎已入「老生」之列了。

 阿杜亦同聲一嘆,香港影視近一兩年當紅之小生如陳豪、吳鎮宇、苗僑偉、曹永廉等「中生」,以上之「老人家」,仍在出力扮演青春分子和徐子珊、鍾嘉欣等女孩拖手仔談戀愛,新一代之青春帥生一下子數不足十個人,再看看韓國電視劇也有如此趨勢,似乎全東南亞電視圈都是如此青黃不接,內地視壇新面孔則夠多,多到目不暇給,分不清誰跟誰,變成兩岸三地視壇一片「散修修」,常打開電視看「珠江台」、「江蘇衛視」、「湖南衛視」等都是一張張新面孔,只有幾個司儀面孔較熟,其餘有些真的想分清是男是女也不易。

 說回日本影視,一個木村拓哉紅足廿年,一個福山雅治也紅足廿年,不足五個紅星玩足了半個世紀,電影明星則更加陌生,常常號稱賣座票房十億元也不知那個主角是誰,難怪香港劉德華旺足半個世紀,看來兩岸三地藝壇變成一個老人樂園,阿杜如果現在來得及生一個兒子或女兒,慢慢培養他們成為明日之星,也仍然來得及之至。

 近似之理由,十年八載前香港影視圈常出現一些「神童」之天才演員,如柏林仔、OK仔、萬寧妹妹、現在商台的名編導馮志豐等等,但近年之童星似乎只做得幾次頑皮童角,很快就成長為青年或成熟演員。像過去李小龍、馮寶寶、黎小田等做「神童」起碼做得十年八載,近代這一批「神童」都快快長大,三兩部片便不再天真下去。

相關新聞
彗星隕歿 郭美貞病逝悉尼 (圖)
敢觀舞台:語言與心靈之間,總是有點隔 (圖)
歷史與空間:走進《鵲華秋色圖》 (圖)
心靈驛站:拜 秋 (圖)
來鴻:遙憶當年港澳球場
亦有可聞:崇安寺的韻味 (圖)
百家廊:失去朋友的幾種方式 (圖)
琴台客聚:在混亂中尋求完美
翠袖乾坤:危險青春
古今談:美國互聯網信息工業玩完了?
杜亦有道:老人樂園
演藝蝶影:愛你的演戲對手
此山中:小橋流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