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可誌可念永不相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0]     我要評論

阿 杜

 近日,報社社長王樹成飛柬傳到,誠邀吾等老作者參加文匯報創刊六十五周年慶典。文匯報創立六十五載,本人一個小小作者也未斷過稿寫了五十多年,承蒙錯愛,賓主情承載半個世紀真是與有榮焉。資歷上資格上吳康民是真正老作者,小小阿杜則是真正的「老筆」作者了。此五十年社情動蕩,能維繫五十載情誼者,實此緣難得,突獲酒會請柬,毋忘五十年酒會同來一賀,心下大喜。電視名角祥哥名言:「人生能有幾個十年?」吾今日慨:「人生能有幾個五十年?」如此一想,不唏噓自嘆三聲者,實在是沒感情動物。一個欠感情之作者,筆下不能感動自己也更不能感動別人,今日有此一記,實感動了自己也感動了別人,確屬可喜之事也。

 大約一年前提及過阿杜四十年前大學文科之同系女生,畢業後文革上山下鄉分手近五十載,通過文匯另一作者鄧達智之關懷穿針引線,得以再遇故友,成就了一段夢斷香銷五十年之友緣,實在是本人「文匯緣」之一件罕事。一對兒時學友能在五十年後再在另一城市重繫紙鳶情,大概在劇本中寫出來也會被認為是矯情之筆,但畢竟本人通過「文匯緣」活生生在此,此亦是「文匯」六十五周年中可堪記述的一件事。

 文匯創刊大半世紀之慶在即,在此際不寫感慨,不嘆春傷秋,而一再提及此五十載離散再相逢之緣記,真是人生能幾回有。在此報慶以此為一念之賀,生命有限,大概無論如何再不會有又一個六十五年了吧,如是一記又是絕筆,善哉善哉,可誌可念,永不相忘。

相關新聞
百家廊:太倉寫意 (2013-08-20) (圖)
琴台客聚:乾隆遊江南 (2013-08-20) (圖)
翠袖乾坤:打風的一天 (2013-08-20)
海闊天空:最完美的結合 (2013-08-20) (圖)
杜亦有道:可誌可念永不相忘 (2013-08-20)
思旋天地:「尤特」匆匆過 (2013-08-20)
淑梅足跡:關懷獨居老人 (2013-08-20)
百家廊:小確幸之花 (2013-08-19) (圖)
琴台客聚:粗口分類學 (2013-08-19)
翠袖乾坤:心與心,那麼遠 (2013-08-19)
跳出框框:報業待轉型 (2013-08-19)
生活語絲:英國豪華汽車 (2013-08-19)
思旋天地:惜福 (2013-08-19)
網人網事:一杯咖啡的境界 (2013-08-19)
百家廊:失去朋友的幾種方式 (2013-08-16) (圖)
琴台客聚:在混亂中尋求完美 (2013-08-16)
翠袖乾坤:危險青春 (2013-08-16)
古今談:美國互聯網信息工業玩完了? (2013-08-16)
杜亦有道:老人樂園 (2013-08-16)
演藝蝶影:愛你的演戲對手 (2013-08-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