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薄熙來案法院開辦發布會採訪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0]
放大圖片

 ■薄熙來案將於後日在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審。圖為該法院北門。 本報記者于永傑 攝

——未限記者數量 方便境外媒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永傑 濟南報道)備受海內外關注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將於後日在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審。為方便前來採訪的境外記者,法院方面從昨日起特別在法院附近一個酒店內為記者安排辦理新聞發布會的採訪證。據了解,濟南中院兩座大門口昨日均有警車停泊,此外還有一輛警車圍繞中院大樓巡邏。

 現場所見,濟南中院門口的道路正在進行施工改造,車輛、行人流量較大,但有關方面並未對道路實行管制或限行。對於記者的拍攝,也無人向前干涉。不時仍有行人駐足在中院東門外的公告欄前,閱讀有關薄熙來公開審判的公告。周圍的市民表示,都早已知悉薄熙來將在此審判。

外媒須持護照記者證辦理

 據透露,境外記者辦理採訪證件,需記者攜帶本人的記者證和護照(或港澳通行證/台胞證),目前有關方面並未對記者數量做出限制。本報記者19日親歷辦證流程,經過領表、填表等過程,工作人員對記者所填表格及身份、證件等進行了認真核對後,記者拿到了一張「採訪申請受理回執」,工作人員稱,明日下午證件製作完成後,可以前來領取。

消息人士:王旭光任主審

 消息人士透露,主審薄熙來一案的審判長(主審法官)是濟南中院副院長王旭光;而該院主要負責審理貪污賄賂罪、瀆職罪等案件的刑事二庭將擔綱此次審理。

 有報道介紹說:王旭光具有較強的重大疑難案件審理能力,近年來,先後主持審理了全國第一例證券虛假陳述損害賠償案和上市公司被申請宣告破產案件,以及山東省第一起、全國第二例植物新品種糾紛案。

相關新聞
粵省暴雨成災 供港菜貴三成 (圖)
商品新例施逾月 奸商鑽「法律罅」 (圖)
特首梁振英勤覓地建屋人人讚 (圖)
新加坡助市民4年人工買3房一廳 (圖)
中電信推易信撼微信 社交軟件開戰 (圖)
觀塘市中心重建 分階段設臨時社區設施 (圖)
常萬全參觀美防空司令部核掩體 (圖)
薄熙來案法院開辦發布會採訪證 (圖)
河南巴士劫殺案多人死傷 (圖)
台零售業搶百億新台幣鬼節商機 (圖)
埃不滿美譴責鎮壓 重新審視關係 (圖)
美食節煞科 穗客忙掃貨 (圖)
4365人簽名挺警嚴正執法 (圖)
何濼生:「佔中」損無辜市民 撕裂香港搞針對 (圖)
六匪爆珠寶店 警方埋伏一網成擒 (圖)
老翁捲輕鐵底 拖行50米輾斃 (圖)
全勝晉總決賽 中國女排存隱憂 (圖)
香港舖租貴絕全球 紐約蟬聯榜眼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