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南巴士劫殺案多人死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案發後警方封鎖遇劫巴士現場。 本報安陽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蕊、駱佳 安陽報道)河南安陽市一輛公交車(巴士)昨日下午發生造成多人死傷的持刀打劫兇案,據本報獲悉,兇案至少造成6人死亡,其中一人是僅10個月大的女嬰,另外還有9人受傷。劫匪行兇後隨即逃逸,當局已出動逾400名警力在安陽市區及郊縣路口抓捕疑兇。

 案發於昨日下午3時許,安陽市區至安陽縣北郭鄉的一輛公交行駛至安陽縣白璧鎮崗上村時,一名男子突然持刀搶劫,在刺傷多名乘客後下車向附近玉米地逃竄。安陽市公安局稱,車上共33名乘客,有15人被不同程度捅傷,其中2人在救治途中死亡,其餘13人分別被送至安陽多家醫院救治。記者從安陽市人民醫院了解到,該醫院接診的4名傷者全部不治身亡,其中1名死者為僅十個月大的女嬰。

逾400警力追捕疑兇

 記者聯繫到安陽市人民醫院的護士,該護士稱,一名10個月大的女嬰送來時已傷勢很重,「傷到了心臟,醫院也無能為力。」據該護士介紹,兇案發生時,孩子的媽媽抱著她在車上,為了保護孩子,媽媽還為小女孩擋了一刀,所幸媽媽傷勢並不嚴重。

 在昨晚,安陽市及其周邊均設卡盤查,市公安局派出400餘名警力全力圍捕疑兇。同時發佈懸賞通告,對提供線索的予以重獎。據目擊人員稱,嫌疑人係一名男性,年齡27歲左右,身高1.65米左右,平頭,上身穿藍色格子上衣,身上血跡較多。

 針對劫匪搶劫的細節,河南省公安廳稱現在正處於抓捕階段,不便透露。記者輾轉從多名目擊者處了解到,當車子行駛至安陽縣白璧鎮崗上村時,劫匪突然持刀搶劫,先指嚇司機和售票員,乘客由於害怕沒人敢上前制止,劫匪再對乘客亂砍,最後,他要挾司機撞上迎面而來的卡車,車停後,劫匪便下車奪路而逃。

相關新聞
粵省暴雨成災 供港菜貴三成 (圖)
商品新例施逾月 奸商鑽「法律罅」 (圖)
特首梁振英勤覓地建屋人人讚 (圖)
新加坡助市民4年人工買3房一廳 (圖)
中電信推易信撼微信 社交軟件開戰 (圖)
觀塘市中心重建 分階段設臨時社區設施 (圖)
常萬全參觀美防空司令部核掩體 (圖)
薄熙來案法院開辦發布會採訪證 (圖)
河南巴士劫殺案多人死傷 (圖)
台零售業搶百億新台幣鬼節商機 (圖)
埃不滿美譴責鎮壓 重新審視關係 (圖)
美食節煞科 穗客忙掃貨 (圖)
4365人簽名挺警嚴正執法 (圖)
何濼生:「佔中」損無辜市民 撕裂香港搞針對 (圖)
六匪爆珠寶店 警方埋伏一網成擒 (圖)
老翁捲輕鐵底 拖行50米輾斃 (圖)
全勝晉總決賽 中國女排存隱憂 (圖)
香港舖租貴絕全球 紐約蟬聯榜眼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