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舖租貴絕全球 紐約蟬聯榜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代理質疑報告針對一線街舖如銅鑼灣羅素街及波斯富街的舖租,以致香港租金水平大幅超前世界各大城市。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嘉銘)香港蟬聯全球舖租最貴城市。世邦魏理仕環球研究部調查報告指出,香港以每年每平方呎4,328美元(約3.37萬港元,即每月每平方呎逾2,800港元)舖租繼續位列全球舖租榜首,數據較排行第二的紐約(每年每平方呎3,050美元)高出1,200美元或42%。同時,環球消費信心上升,香港、紐約、倫敦、東京及蘇黎世主要地區舖租錄得季度升幅。

 世邦魏理仕的季度報告(2013年第二季)追蹤全球十個舖租最貴的主要市場,調查結果與上季相若。報告指,儘管租金高昂,零售商繼續於香港設立據點,期望能受惠於奢侈品零售市場的增長。去年有51個新零售商在香港開設新店,而香港的奢侈品牌數目亦為全球之最。

奢侈品青睞訪港內地客

 世邦魏理仕香港商舖服務部執行董事連志豪表示,旅客訪港數目拾級而上,加上主要地區舖位不足,零售商選擇所餘無幾,因此舖位有龐大需求,繼續支撐主要地區的舖租,令本來已高昂的租金繼續上升。

 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黃漢成認為,香港成為全球舖租以至舖價的榜首均絕對合理,畢竟內地每年經濟增長仍有7%,消費力仍然強勁,香港受惠屬必然的事。然而,黃漢成對於香港以每年每平方呎4,328美元位列全球舖租榜首則為之嘩然,他指出,以每年每平方呎4,328美元作標準的話,香港的舖租即約每月每平方呎逾2,800港元,但現時普遍一線地區的呎租頂多是1,000多元,不排除有關數據的統計方式可能與香港市場慣常標準有所不同。

靠羅素街波斯富街撐起

 此外,亦有資深的工商舖代理指出,該報告大部分只是針對一線街舖如銅鑼灣羅素街及波斯富街的舖租,現時香港的舖租市場亦正正由它們支撐起,其中波斯富街的舖租叫價每方呎達900元,但實際上有價無市,加上不少二、三線街道舖租增長已明顯放緩,故認為香港舖位的後市發展存有不明朗因素,投資者不應過於樂觀。

 另一方面,報告認為,由於全球物業建築量一向處於低位,加上零售商競逐位置優越舖位,令全球多個市場的舖租都創下新高。除香港外,其他主要國際城市如紐約、倫敦、東京及蘇黎世舖租均錄得季度增長,其中紐約舖租錄得2.7%季度增長,每年每平方呎3,050美元,租金水平較排行第三位巴黎的1,220美元高出逾倍。

 至於倫敦主要舖租為每年每平方呎1,156美元,有鑑於消費者信心改善、銷售活動強勁及客流量增加令租戶需求不斷,特別是新邦德街(New Bond Street)及舊邦德街(Old Bond Street)的供求失衡,以當地貨幣計算,倫敦市中心的主要租金季度升幅達9%,年度升幅達20%。

東京受惠「安倍經濟」

 至於亞洲另一大城市東京,由於核心區域供應緊張,加上租戶對市場信心續增,以當地貨幣計算,東京舖租按季增長2%。世邦魏理仕認為,受惠「安倍經濟」效應,消費者需求及信心都顯著增強,消費者對奢侈品的需求不斷提升,令百貨公司由年初以來的銷售額節節上升。

相關新聞
粵省暴雨成災 供港菜貴三成 (圖)
商品新例施逾月 奸商鑽「法律罅」 (圖)
特首梁振英勤覓地建屋人人讚 (圖)
新加坡助市民4年人工買3房一廳 (圖)
中電信推易信撼微信 社交軟件開戰 (圖)
觀塘市中心重建 分階段設臨時社區設施 (圖)
常萬全參觀美防空司令部核掩體 (圖)
薄熙來案法院開辦發布會採訪證 (圖)
河南巴士劫殺案多人死傷 (圖)
台零售業搶百億新台幣鬼節商機 (圖)
埃不滿美譴責鎮壓 重新審視關係 (圖)
美食節煞科 穗客忙掃貨 (圖)
4365人簽名挺警嚴正執法 (圖)
何濼生:「佔中」損無辜市民 撕裂香港搞針對 (圖)
六匪爆珠寶店 警方埋伏一網成擒 (圖)
老翁捲輕鐵底 拖行50米輾斃 (圖)
全勝晉總決賽 中國女排存隱憂 (圖)
香港舖租貴絕全球 紐約蟬聯榜眼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