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老翁捲輕鐵底 拖行50米輾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輕鐵將過路翁撞倒捲入車底拖行50米身亡,警方現場調查。

——居民指綠公仔「時長時短」 有人會冒險衝燈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天水圍昨晨上班繁忙時間發生輕鐵撞死過路途人意外。一名六旬老翁在天耀路與天湖路交界輕鐵交匯處行人過路處過馬路,被駛至輕鐵撞倒捲入車底拖行約50米身亡,有目擊者指死者涉嫌衝紅燈過路。警方指現場並非交通黑點,正調查是否有人衝燈過路肇事。受意外影響,輕鐵3條路線須改道,要派穿梭巴士疏導乘客,至中午過後服務始復常。有居民指現場行人燈的綠色燈號「時長時短」,間中會不夠時間過馬路,有人會冒險衝紅燈。

家人路祭指意外「好唔合理」

 死者黃×明(67歲),其家人到場認屍神情哀傷,據稱黃已退休,居於天耀h,平日弄孫為樂,他昨晨送2名孫兒上學後在現場過馬路出事。對黃被拖行達50米,家人昨午在現場路祭時形容「好誇張、好唔合理」,盼當局盡快查明意外原因。

 現場為天耀站與樂湖站之間的天耀路與天湖路交匯處,上址行人過路處設有交通燈號。肇事輕鐵為元朗站開往天逸站的761P線,車長姓李、30歲,事發前在元朗載客開出。

目擊者:列車曾響號剎車

 事發昨晨8時55分,肇事761P線輕鐵列車在天耀站月台停站上、落乘客後,沿天耀路開出擬往樂湖站,途至天湖路路口,一名老翁在行人過路處突衝出過馬路,輕鐵司機已響號警告及急煞,仍收掣不及將他撞倒並捲入車底拖行約50米才停下。消防員趕至將傷者救出,但證實明顯死亡毋須送院,警方以膠帳篷遮蓋屍體調查。

 目擊者雷太表示,事發時見該名男子匆匆橫過馬路,疑趕往對面乘搭巴士。雷太指輕鐵列車曾響號示意並緊急剎車,但仍收掣不及將男子撞倒並拖行。

 警方新界北總區交通意外調查組署理總督察姜國明表示,意外現場並非交通黑點,正調查是否有人衝燈過路、輕鐵列車車速及燈號問題等。案件由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呼籲目擊者致電36613800或36613858與調查人員聯絡提供資料。

輕鐵派穿梭巴疏導乘客

 受意外影響,輕鐵761P、705及706線均要改道,有穿梭巴士接載受影響乘客,至中午過後輕鐵服務才復常。

 對於有居民指現場行人過路燈號「時長時短」,記者實地計時發現燈號時間確有參差,紅燈亮了20秒,而綠燈則有68秒;5分鐘後再計,紅燈時間則相若,綠燈卻短了22秒。記者再觀察輕鐵駛近會否影響轉燈時間,但未發現有直接關係。

相關新聞
粵省暴雨成災 供港菜貴三成 (圖)
商品新例施逾月 奸商鑽「法律罅」 (圖)
特首梁振英勤覓地建屋人人讚 (圖)
新加坡助市民4年人工買3房一廳 (圖)
中電信推易信撼微信 社交軟件開戰 (圖)
觀塘市中心重建 分階段設臨時社區設施 (圖)
常萬全參觀美防空司令部核掩體 (圖)
薄熙來案法院開辦發布會採訪證 (圖)
河南巴士劫殺案多人死傷 (圖)
台零售業搶百億新台幣鬼節商機 (圖)
埃不滿美譴責鎮壓 重新審視關係 (圖)
美食節煞科 穗客忙掃貨 (圖)
4365人簽名挺警嚴正執法 (圖)
何濼生:「佔中」損無辜市民 撕裂香港搞針對 (圖)
六匪爆珠寶店 警方埋伏一網成擒 (圖)
老翁捲輕鐵底 拖行50米輾斃 (圖)
全勝晉總決賽 中國女排存隱憂 (圖)
香港舖租貴絕全球 紐約蟬聯榜眼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