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扶貧會冀助遷合法居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扶貧委員會昨日通過向工、商廈低收入茤苳廘o放一次性津貼,多名委員均表示贊成。社聯候任行政總裁、扶貧會成員蔡海偉指出,居於工、商廈的茤苳嵽i能是社會上相對最貧困的人,期望有關津貼可協助貧窮戶遷往合法的居住地方。他又促請屋宇署透過是次援助項目,進一步了解違規茤衁滷〞p,並更嚴厲執法。

蔡海偉盼更嚴厲取締

 蔡海偉表示,社會明白到不應鼓勵市民居於工廈,但亦對他們深表同情。他認為,難免會有人未能掌握政府的理念,以為向工、商廈茤苳廘o放津貼會與相關政策自相矛盾。他期望屋宇署日後更嚴厲執法,工、商廈茤郱~主亦應了解單位的危險性,「不要為了短期利益再將單位當住宅租出」。

何喜華:納資助屬好事

 另一名委員、香港社區組織協會主任何喜華認為,如今已釐清「居於茤虼繭L犯法」的法律問題並將他們納入關愛基金資助範圍是一件好事:「因為這批是茤苳嶀仇抭h困,如果將他排除在計劃外,這並非關愛基金精神,亦是很不公義的做法。」

 吳先生與太太在一間工廠大廈的天台茤虷矰F逾10年,他們月入7,000元,租金需2,800元,佔收入40%;今次可以領取7,000元津貼,相等於「出雙糧」。吳先生表示,對合資格申領津貼表示高興,但認為只屬一次性津貼,幫助不大,期望當局繼續推出其他援助措施。

 工廈茤迠陘丹b觀塘、大角咀及深水黤它a方,雖屬非法改建,但因為租金較私樓茤衎K宜,近年成為搶手貨。一個150呎的單位月租4,000元,有地產經紀表示「十分搶手」。

相關新聞
工廈茤苳彯簻z貼 取締照舊 (圖)
扶貧會冀助遷合法居所
「關愛」嚴重傷殘資助降申請門檻
工聯促向貧戶發開學津貼 (圖)
15.2%人工時長 周逾60句鐘
資方取消苛例 高鐵工速復工 (圖)
職工盟叫囂圖阻和平談判
夫婦虐傭兩載 禁穿底褲從未出糧 (圖)
淘大墜繺篘 機電署指僅震動
大浪西灣納郊園 村民申法援覆核
假交易谷股價 散戶判社服令
海港清潔工避風塘溺斃
睇錯燈迎撼泥頭車 (圖)
補習非禮2女童 中大生囚3年
App援交遇師姐 軍裝警罰1萬
停牌駕駛無悔意 富家子囚2個月 (圖)
科大迎新會 47人屙嘔
「彈票」之說毫無理據 (圖)
「佔中」不遂煽罷工 周融斥搞亂香港 (圖)
民調:梁班子三司評分齊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