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夫婦虐傭兩載 禁穿底褲從未出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慘遭變態僱主夫婦長期虐待的印傭KARTIKA PUSPITASARI。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中年僱主夫婦涉以變態招數虐待女印傭一案,昨於區域法院續審。受害女印傭出庭作供,憶述2年間所受到的虐待,先是內衣褲全被扔掉,外衣內長期「真空」,只能穿僱主舊衣裳蔽體,又遭「剃光頭」,更被熱熨斗熨傷面、手,每晚更遭索帶絪綁手腳,睡在廚房或座廁上,且當僱主一家外遊時,曾被綁在椅上斷水斷糧達5天,致便溺沾污身體,且2年來未獲出糧及放假。

單車鏈鞭嘴 熨斗灼手臉

 身材矮小的女印傭KARTIKA PUSPITASARI(30歲)昨頭戴圍巾出庭供稱,她2010年7月首次持家庭傭工簽證到港,次被告區玉珊(41歲)為她首位僱主,當時得悉月薪為3,580元。然而,她工作至去年10月卻分毫未能領取,亦從沒有任何假期。不但如此,女印傭所攜帶的衫褲,包括胸圍內褲都給區全部扔進垃圾桶,她沒有內衣褲可穿,只能穿僱主不合身舊衣裳。她的證件由區掌管,卻從沒有家中鑰匙,未曾試過獨自外出。

 去年10月,首被告戴志偉(42歲)及區一家搬往太湖花園,她便開始受到「莫須有」的虐打對待。女印傭表示次被告常指她「做錯洁v,無緣無故以鞋、鐵衣架打她的頭、面及嘴等,更被區以索帶反綁雙手在背後,又綁起她雙腳,2名被告以單車鏈向她的嘴、頭及背鞭打,致她嘴唇流血,頭部腫起,又試過遭區以熱熨斗襲擊其面及手。

芘佹u腰 周身傷痕

 女印傭憶述區曾強推她進廁所,剪去她所有頭髮,她曾嘗試逃走,卻被區以秅M恐嚇「若不剪去頭髮,我會殺死你」之後便遭芘迉祀u及腰部。她作供時曾拉高衫袖,尚可見一條褐色疤痕。而在控方呈上的傷勢相片中,可見女印傭的傷痕遍布全身,當時的頭髮被剪得極短,看來恍如男子。

僱主外遊 斷糧水5日

 女印傭又稱在太湖花園工作時,她每晚都給綁起手腳睡在廚房;被告搬往泰亨豪園時,手腳亦遭綁起,這次卻是坐在座廁上至天明。於去年6月27日,男被告表示一家人會到泰國旅行,離去前將她雙手反綁,雙腳分別綁於左右凳腳,留在廚房中斷水斷糧。當主控問其如何處理大小便,她回答「在凳上小便」,致全身尿濕,5日間沒有進食飲水。

 直至去年10月9日,女印傭又再被綁於座廁上,她嘗試鬆開腳上索帶卻被男被告發現,並遭掌摑及恐嚇「若再想逃走,會打甩曬她的牙」。女傭當日乘男被告帶子女上學,跳到另一間房以剪刀剪開手腳索帶,又乘男被告沒有鎖好門,而伺機逃往領事館及報案。聆訊今續。

相關新聞
工廈茤苳彯簻z貼 取締照舊 (圖)
扶貧會冀助遷合法居所
「關愛」嚴重傷殘資助降申請門檻
工聯促向貧戶發開學津貼 (圖)
15.2%人工時長 周逾60句鐘
資方取消苛例 高鐵工速復工 (圖)
職工盟叫囂圖阻和平談判
夫婦虐傭兩載 禁穿底褲從未出糧 (圖)
淘大墜繺篘 機電署指僅震動
大浪西灣納郊園 村民申法援覆核
假交易谷股價 散戶判社服令
海港清潔工避風塘溺斃
睇錯燈迎撼泥頭車 (圖)
補習非禮2女童 中大生囚3年
App援交遇師姐 軍裝警罰1萬
停牌駕駛無悔意 富家子囚2個月 (圖)
科大迎新會 47人屙嘔
「彈票」之說毫無理據 (圖)
「佔中」不遂煽罷工 周融斥搞亂香港 (圖)
民調:梁班子三司評分齊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